汇款

内地汇款到香港的相关事项有哪些

  • 2017-08-09 10:10

对于内地的人们,港澳台一直是人们比较好奇的地方,也是人们想去看看的地方,那么如果有亲戚朋友在那边或者去那边的话,有经济来往需求该怎么办呢?如果是想从内地汇款到香港要怎么做呢?首先我们要做的是在内地开一个香港账户,这样才可以汇款,那汇款的时候手续费是多少?怎么收手续费呢?关于这些相关事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开户时所需资料

首先不管你去哪家银行,下面的资料你都是必须要带的,资料齐全才能更快办完。

1.内地居民身份证

2.港澳通行证或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

港澳通行证和护照都是有有效期的,每一次更换证件的时候,证件号也是会变化的,所以在申请银行户口的时候要记录当时使用证件的号码,方便日后到银行查询和更新相关资料。

3.有效地址证明的发出日期为三个月内本人名字的对账单,如水费,电费,煤气费,银行账单,保险公司账单,电信公司账单,政府发出的信件等。要注意的是,必须为邮寄的信件,不接受信封上地址,只能够是账单上打印的地址,另需要有本人姓名及发出日期。如果使用电子账单,账单内有上述内容打印出来作地址证明亦可。

二、汇款到香港手续费是多少?

汇款到香港手续费是多少?通过内地银行电汇到香港任何一家银行的帐户,或者票汇然后携带汇票自行入帐。

1、电汇:汇款金额的1‰(最低50元,最高260元人民币)+电讯费(港澳地区80元)。

2、票汇:同电汇,唯没有电讯费。无论那种汇款方式,香港这边的银行会收取50元-200元的汇入手续费。如电汇6万元港币的总手续费为:HK$60000*0.001+RMB80+HK$50,不到200港币。此法最为安全快捷且手续费相对最低,值得推荐。

提示:汇外汇现钞(已经换好的港币)和现汇(汇款的时候当时换汇)的手续费是不一样的。所以汇款方不必急于把手中的人民币换成港币,等汇出的时候再办理最合算。现在内地的很多银行都可以办理此项业务,都必须是支行以上的网点,在“境外汇出汇款”柜台办理。

对于汇款到香港,许多人想到香港旅行游玩,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先开一个账户,需要哪些资料,然后注意在汇款的时候,手续费的收取是怎么收,做好准备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