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银行汇款方式有哪些

  • 2017-08-11 18:24

生活中银行汇款是避免不了会遇到的情况,随着银行业的发展,面对众多银行汇款方式,不知该如何选择,是通过银行柜台汇款办理和网银专业版汇款办理,还是通过ATM机自助汇款、电话银行汇款、手机银行汇款、支付宝汇款等办理呢?许多人面对这样的选择有点无所适从了,哪一种更合适呢?下面进行了一个简单总结,希望可以有所帮助。

方式一:网银汇款

目前,要说汇款,主流仍还是银行柜台,其实,如果汇款人有一定的超前意识,最好还是抛开柜台汇款,选择网上银行汇款,网上银行汇款的好处在于,汇款人不仅没有时间限制,不用到银行去排队,自己就可以在家中有互联网的电脑上随时自行操作,而且手续费收取大多数都会低于银行柜台汇款。

方式二:电话、手机银行汇款

目前,多数银行为了缓解柜台工作人员压力,对于日常顾客的汇款,不仅大力推广网上银行业务,而且也开始推广电话、手机银行汇款业务。这两种汇款方式,汇款人只要通过到银行对自己的电话号码、手机号码进行免费注册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汇款,只要用自己注册的电话号码或自己注册的手机号码便可轻松搞定,同样与网上银行汇款一样方便。

方式三:中小银行网点汇款

如果到银行办理异地汇款业务,任何银行都是会收取客户的手续费的,只是每家银行的手续费收取标准不同而已。整体来看,当前汇款收费标准大型银行四大商业银行一般较高,而中小银行还有一些地方性银行的汇款收费标准则较低。

方式四:跨行通兑取款

个人银行卡跨行通兑开通以来,随着取款费用的水涨船高,由原来的每笔2元成为每笔4元,更多的持卡人觉得手续费用偏高,相比同一银行网点柜台通兑,显得很不实惠。如果不到万不得已,持卡人最好还是到自己银行卡所属机构或所属机构ATM机进行通兑取款。是本地的则会免费,即使是异地也是按正常来收取取款手续费,不会让自己出现需要多支出跨行通兑取款手续费情况的事。

方式五:柜台汇款

汇款人选择何种汇款方式,决定的因素一般为三个:汇款的手续费、到账时间、取款网点。不同的银行、不同的汇款方式,其汇款的成本都不一样。目前银行柜面汇款还是主流选择,但手续费相比与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却是最高,因为在柜面办理汇款业务,一般手续费不会打折。

方式六:邮储银行汇款

现在虽说汇款的方式多种多样,但到邮储银行汇款仍是不少人的首选,因为到邮储银行汇款,方式很随意,可以是通过地址汇款,也可以是对方有邮储银行的银行卡,通过账号汇款。这几种方法,对方都可以收到款。

通过以上对多种多样的银行汇款方式的介绍,相信对于六大汇款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在遇到汇款的时候,是否可以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汇款方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