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银行汇款流程及注意事项

  • 2017-08-11 18:26

对于汇款现象,大部分现象是存在于许多海外求学的学子身上,家长给远在异乡的孩子生活费、学费等,都需要汇款,那么汇款流程是什么?一些家长就很迷茫了,对于不同的银行汇款是否一样呢?在汇款时,下面主要以中信银行国际汇款为主,有哪些流程,在汇款的时候,有哪些不同的汇款方式以及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信银行国际汇款流程

客户持本人身份证,填写相关汇款信息

需填信息:境外银行名称、地址、SWIFT CODE;收款人名称、账号

客户填写《因私购汇申请书》、《外币兑换水单》、《境外汇款申请书》

汇款人委托银行办理汇兑,应向汇出银行填写信、电汇凭证,详细填明汇入地点、汇入银行名称、收款人名称、汇款金额、汇款用途(军工产品可以免填)等各项内容,并在信、电汇凭证第二联上加盖预留银行印鉴。需要注意的是:

1、汇款单位需要派人到汇入银行领取汇款时,除在“收款人”栏写明取款人的姓名外,还应在“账号或住址”栏内注明“留行待取”字样。留行待取的汇款,需要指定具体收款人领取汇款的,应注明收款人的单位名称。

2、个体经济户和个人需要在汇入银行支取现金的,应在信、电汇凭证上“汇款金额”大写栏先填写“现金”字样,接着再紧靠其后填写汇款金额大写。

3、汇款人确定不得转汇的,应在“备注”栏内注明。

4、汇款需要收款单位凭印鉴支取的,应在信汇凭证第四联上加盖收款单位预留银行印鉴。

采用信汇的,汇款单位出纳员应填制一式四联“信汇凭证”:

“信汇凭证”第一联(回单),是汇出行受理信汇凭证后给汇款人的回单;第二联(支款凭证),是汇款人委托开户银行办理情汇时转账付款的支付凭证;第三联(收款凭证),是汇入行将款项收入收款人账户后的收款凭证;第四联(收账通知或取款收据),是在直接记入收款人账户后通知收款人的收款通知,或不直接记入收款人账户时收款人凭以领取款项的取款收据。

“电汇凭证”一式三联,第一联(回单),是汇出行给汇款人的回单;第二联(支款凭证),为汇出银行办理转账付款的支款凭证;第三联(发电依据),是汇出行向汇入行拍发电报的凭据。

以上关于银行汇款流程的介绍,对于中信银行国际汇款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并且在汇款时要有其它一些注意事项,需要格外注意。中信银行就是要以最便捷的方式实现你想办理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