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atm汇款多久能到账

  • 2017-08-28 15:19

日常的生活中,汇款是必不可少的,其中最常见的就是atm汇款了,那么究竟atm汇款多久能到账呢?atm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走在马路上,可以说是每三步就能见到一个atm机,无论是哪家银行或是哪种atm机。那么,此次本文就要针对汇款者和收款者队友atm汇款多久能到账的问题进行介绍了,希望这篇文章能给有困惑的人带来一些帮助。

国家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通告》规定自2016年12月1日起,个人通过银行自助柜员机(ATM机)向非同名账户转账的,资金24小时后到账。

目前银行转账一般都是实时到账,如果是工商银行间的个人账户转账可以实时到账,跨行给其他人转账。如果是在自助终端机上办理业务并通过银联转账的,也可以实现实时到账。如果是人民银行的转账系统的话,在工作日或工作时间也可以实时打到对方银行,但必须要说的是还是要等待对方银行核对信息后才能入账。农业银行同行之间如果用ATM机转账可以实现实时到账,跨行转账的话如果用ATM机,最高限额为5万,一般情况下也是实时到账。

如果存款者发现被骗,有时间挽回损失

为什么要延长到账时间?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为了防范电信诈骗,因为在很多电信诈骗案中,受骗者都是通过ATM机给诈骗人转账的,被骗人一旦发现被骗后,还有时间挽回损失。

atm转账以前基本上都是2小时内可以到账,而一旦改为24小时后到账,转账人发现自己被骗,还有时间能够及时反应,从而可以取消转账或者去银行来止付。而按照目前的政策,如果是2小时到账或者实时到账,那么转账之后如果发现被骗,就无法挽回。

这样的调整是否会对正常的转账业务造成影响?影响肯定会有,但是无法统计具体影响数量。

其实,除了自助柜员机转账外,汇款者还可以使用网银转账、柜台转账等方式进行汇款,这些是完全不受影响的。

虽然市民因此转账不方便,但可以打击电信诈骗,可以说此制度还是有其优越性的。

以上就是我国关于atm汇款多久能到账的规定,可以看出国家对于汇款方面也是颇有研究且为民思考的。本文还将国家为何实行此种策略也详细解释清楚了,如果汇款者被骗,那么也可以及时挽回,希望本文能对各位汇款人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