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给加拿大汇款的方法_怎么给加拿大汇款

  • 2017-08-28 09:13

给加拿大汇款的方法你知道吗?深处中国国内的人应该怎么给加拿大汇款?加拿大是目前聚集华人最多的欧美国家之一,去加拿大求学的留学生更是不少,如果您有亲友在国外,那么一定会涉及到给加拿大汇款的问题。我们在国内应该如何给加拿大汇款呢?给加拿大汇款又有哪几种方法?本文将从此角度出发详细解答给加拿大汇款的相关问题,希望能给相关人士带来便利。

一、银行电汇

电汇业务是最为传统的汇款方法,一般来说金额较大的汇款比如买房的首付款一般都用电汇的方式汇入加拿大。电汇这种方式比较快捷,两天可以到账。当您在加拿大银行开户时,会拿到一份汇款通路表,上有中英文对照的收款人姓名及地址账号,银行路径号码(SWIFTCODE)等信息,只需要把这份汇款通路表给您的国内银行办事人员即可。

电汇的费用通常包括汇出行收取的千分之一的手续费和电报费,以及中间行扣费。由于汇款手续费一般都有最高限额,所以每次汇的金额越多越划算,因此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一次多汇一些,不要分的次数太多。

在加拿大有购屋置业的朋友,很多人都用过银行电汇,从中国汇入买房的首付款,这里特别指出一点是买房首付款的要求可以说是赠与。

在正规的渠道中,国内银行为境内客户的一般国际汇款是先换成外汇,再用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汇出。

对于投资客、移民人士、或是留学生,有时通过国际汇款无法满足大额境外资金的需求。比如说,为了汇首付款到温哥华买房子用,为了规避中国政府对每个人一年汇款不能超过5万美元的限制,最普遍的做法是拿出蚂蚁搬家的精神,请亲友帮忙,借用他们的身份证/外汇额度以不同人的名义汇款,在银行渠道,这种做法也容易操作。

中国外管局有规定,个人年度购汇额度只有5万美元。不过市场有需求,就有绕过管制的方法,移民和投资者们往往通过各种其他手段将资金带出国内。目前将大额资金送出国境的其他几种方法大部分游离于现有规则之外。

二、通过汇款公司直接把钱转到海外

目前来讲,汇款公司是业务量最大的渠道,它们一般在境内外均有分支机构,境内分支俗称地下钱庄,海外分支则一般被称为换汇公司或汇款公司。

汇款公司在加拿大是合法的,各大报纸网站都可以看到他们的广告。但因为法律问题,中国境内的分支一般没有对外广告,都靠移民中介人士介绍搭桥。

以上就是对给加拿大汇款的方法的总结,相信在阅读完之后,身在国内的您能对怎么给加拿大汇款有一些基础的认识。汇款是一门需要细心和谨慎的事情,您在汇款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不要将汇款信息弄错,以防发生问题而无法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