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汇款申请书是什么

  • 2017-08-25 08:28

我们在汇款时,时常会用到汇款申请书,那么汇款申请书是什么呢?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汇款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经常用到的一种资金交流方式,在我们进行汇款时候必然要填汇款申请书,那么汇款申请书究竟是什么是我们必须得知的。信息时代科技发展太快,我们要紧随潮流才能将这些技术惠及我们身边的每一处。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汇款申请书和汇款的二三事吧。

什么是汇款申请书

汇款申请书(Application for Remittance) 汇款人向汇出行申请汇款时填具的一种书面申请单。汇款申请书上应填明汇款的方式、汇款日期、收款人姓名、地址、汇款货币与金额、汇款人姓名、地址、附言、用途等,并由汇款人签名。汇款申请书是汇出行和汇款人之间的一种契约,汇出行接受了汇款人的汇款申请后,就应按汇款人在申请书中的指示执行,否则就是汇出行的违约。

银行汇款是指将现金存入指定账户的过程,存款人可以是单位,也可以是个人。在网店经营过程中,银行汇款也是一种常用的支付方式。银行汇款需要手续费,不同的银行所收取的费用不同。中国的银行有不同的汇款手续。银行汇款有些技巧,而且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有的银行就认汇款的帐户,这样如果帐户写错了,钱就发到别的帐户上了,这些都是值得注意的。

普通汇款

这是市民最常用,也是市面上最常见的汇款方式。其优点在于,汇款金额比较大,市民现汇账户资金原路汇出不限金额,现钞账户或现钞汇款金额在5万美金以内,提供外汇管理局规定的有关证明文件,就可以到银行直接办理。普通汇款一般3天时间即可到达对方账户内。

银行汇款方式较多,但银行柜台汇款还是主流汇款之一,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会首选柜台汇款。

相比于其他渠道的汇款,柜台汇款手续费率较高。通过柜台进行同行异地转账汇款的时候,四大银行的手续费按汇款金额的0.5%收费,最低收取2元,最高收取50元。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或城商行手续费稍便宜,不过,由于网点少,相对不方便。而异地跨行汇款,四大银行的费用均为转账金额的1%,一样的是最低都是2元,但不同的是,有的最高收取50元,最高要收取100元手续费。其他的商业银行银行一般根据金额大小划段收费。

以上就是对汇款申请书是什么的介绍了,本文还介绍了汇款的方式以及汇款的详细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各位汇款人。汇款这件事可大可小,我们只有注意到汇款的方方面面才能够真正地将汇款顺利进行,以求能够达到最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