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汇款是什么_汇款的步骤是什么

  • 2017-08-28 08:28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迅速,人们在金钱之间的流通也越来越多,那么必然要涉及到的一个事情就是汇款了,所以说汇款到底是什么呢,我们有没有仔细思考过这个问题?本文将详细介绍汇款到底是什么,汇款的分类,以及中信银行网上汇款的步骤。中信银行网上汇款步骤操作简单,您可以选择此种汇款方法,如此一来,可以方便您的汇款工作。

汇款是什么

银行汇款是指将现金存入指定账户的过程,存款人可以是单位,也可以是个人。在网店经营过程中,银行汇款也是一种常用的支付方式。银行汇款全部都需要手续费,不同的银行所收取的费用不同。中国的银行有不同的汇款手续。银行汇款有些技巧,而且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有的银行就认汇款的帐户,这样如果帐户写错了,钱就发到别的帐户上了,这些都是值得注意的。
汇款的分类

1.信汇

信汇是汇出银行应汇款人的申请,用航空信函将信汇委托寄汇 人银行,授权汇人银行将款项支付给收款人的一种汇款方式。

采用信汇方式的优点是价格较为低廉,但相对来说收款人收到 汇款的时间较迟。

2.电汇

电汇是指由汇出行应汇款人的申请用电报或电传通知汇人行, 委托电汇是指汇入行向收款人付款的一种结算方式,电汇方式收款 较快,但费用较高。

3.票汇

票汇是汇出银行应汇款人的申请,代汇款人开立以其国外分行 或代理行为解付银行的银行即期汇票,收款人持汇票到解付银行取 得款项的一种结算方式。

汇票有单张和复张两种。单张一般用于小额汇款。复张有正副 两种,一般用于数额较大的汇款。单张汇票为防止遗失,应双挂 号。复张汇票遇到迟到或遗失时,可凭副张兑换,因此,正副张要 分别邮寄。

中信银行网上汇款步骤

1、首先进入中信银行的官网。银行卡上面基本都印的有官方网站,也可以通过百度搜索。

2、进入官网之后立即找到网上银行的入口,随后输入帐号以及网银的登录密码。如果第一次登录还需要安装证书。登录还需要验证密保。像U盾、手机密保等。

3、登录网银之后在导航里面可以看到转账和汇款的选项,我们点击选择汇款方式。

4、然后我们在输入对方帐号、执卡者姓名、银行(有的需要支行)、汇款金额、汇款提示、汇款时间等。填写好之后点击提交。有的还会需要验证密保的,验证成功即可转账。

 以上就是汇款是什么,汇款的几种方式以及中信银行网上汇款的步骤,您阅读完本文,是否都能够理解清楚了呢?选择中信银行网上汇款,操作简单方便,无需繁复的步骤,极力推荐您选择这种汇款方式,希望您在阅读完整篇文章之后可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