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境内汇款申请书怎么填写

  • 2017-08-25 09:50

你知道境内汇款申请书怎么填写吗?境内汇款申请书的填写有哪些注意事项?随着世界经济持续发展,我国经济也在稳步前进,那么经济之间的交流也少不了,境内汇款是我们可能会遇到的。那么境内汇款是必须要填写汇款申请书的,境内汇款申请书有许多注意事项。本文将把境内汇款申请书怎么填写一一讲解,希望能够对境内汇款申请书有疑惑的人有更大的帮助。

汇款方式

在三种方式中选择一种,通常为电汇。

发电等级

根据汇款人需要选择一种。

申报号码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申报号码的编制规则,由银行编制(此栏由银行填写)。

银行业务编号

指该笔业务在银行的业务编号(此栏由银行填写)。

收电行/付款行

此栏由银行填写。

汇款币种及金额

指汇款人申请汇出的实际付款币种及金额,与“国际货运代理专用发票”里运费币种及金额一致。

在POCIB里,运费均以美元计算,币别必须填“USD”。“国际货运代理专用发票”是在出口报关完毕,货物自动出运后,由系统自动返回(若贸易方式为FOB或FCA,进口商支付运费,则在货物到达后生成),请在“单据中心”里查收。

金额大写

汇款币种及金额大写(英文),与小写一致。

例如:USD TWO HUNDRED AND FOURTEEN ONLY

现汇金额

汇款人申请汇出的实际付款金额中,直接从汇款币种对应的外汇账户(包括外汇保证金账户)中支付的金额。现汇金额与购汇金额之和必须等于汇款金额。

外汇账号

如果现汇金额填了,则本栏填USD账户账号(如果是CIF、CFR、CPT、CIP,填出口商USD账号,如果是FOB或FCA,填进口商USD账号)。

在POCIB中,账号可在My Finance的“账户列表”中查找。

购汇金额

指汇款人申请汇出的实际付款金额中,向银行购买外汇直接支付的金额。现汇金额与购汇金额之和必须等于汇款金额。

购汇账号

如果购汇金额填了,则本栏填本币账号(如果是CIF、CFR、CPT、CIP,填出口商本币账号,如果是FOB或FCA,填进口商本币账号)。

以上就是关于境内汇款申请书怎么填写的所有内容了,关于境内汇款申请书,如果您有什么更多的疑惑,可以提出,我们将会对这些问题加以总结并解决。本文用简明扼要的语言对境内汇款申请书的填写事宜加以描述,清晰易懂,希望能更给您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