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境外汇款手续中电汇费率如何掌控

  • 2017-08-28 09:54

现今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增加,人们的生活发展方向也越来越多元化。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旅游、留学、生活、工作,境外汇款的方式也被越多的人使用,境外汇款手续费也成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的问题。由于银行的工作时间和很多人的业余时间想冲突,而去银行柜台办理业务需要排队时间较长。据调查来看,虽然海外电汇手续费数额较高,但仍是市民们的主流选择。那么境外汇款手续电汇费率如何掌握呢?

第一点要说的是,关于境外汇款手续,因为我国对于外汇金额有一定的限制,所以在进行境外汇款的时候,一般情况都是客户亲自到柜台办理业务。

由于境外汇款距离较远,且很有可能存在时差等问题,所以传统汇款一般都会非常慢,多数人往往会选择电汇。大多数情况下,电汇一般在三到五个工作日内到账,有些距离近没有时差国家的国家仅需一天就可以到账。境外汇款手续费一般都是按照百分比来进行收取,大多数都是50元/笔起,由于单次汇款金额的限制,电汇手续费一般不会超过260元/笔。但是由于境外电汇的距离较远,拍发电报的费用也是十分的可观,由国内进行电报拍发,发往港澳台地区的电报每笔要80元,而国际电报不论远近每笔都要150元。加起来境外电汇手续费每笔会在130元到410元左右,实在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其次:随着网上银行的开通,功能逐渐的完善,越来越多人选择通过网银来办理业务。

不仅操作方便,省去了来回银行路上的奔波和业务办理等待的时间,而且通过网银办理业务有时候还会得到一定的优惠,这是银行为了推广新的业务发展更多用户群体必然会发生的。境外网银手续费相比于境外汇款手续中电汇手续费来说往往存在一些吸引客户的优惠。在使用网银转账的时候,转账手续费可能会打一些折扣,虽然网银转账本身的手续费要比使用电汇高一些,但通过网银转账可以省去拍发电报的费用,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合算的方式,只是有些人还不太习惯。

最后:除了电报汇款和银行官方的网上银行转账,第三方app也是现在比较受人关注的角色。

像如今用户非常广泛的支付宝,在服务和花费上比起银行存在明显的竞争力。使用支付宝来进行境外转账,不仅可以实现24小时随时随地办理业务,而且手续费也可以最高减免百分之四十,也无需填写繁琐的汇款单。所以对于时下的年轻人来说,支付宝通常是最受欢迎的选择。只不过现在大多数人对于银行境外汇款手续和电汇流程比较熟悉,所以还停留在习惯于电汇的时代,而且一般境外汇款金额都比较大,所以大家更喜欢选择安全性较高的方式。

关于境外汇款手续费这一问题,各银行会略有不同,但想查不会太大,基本都是按汇款数量的百分之或千分之多少加上电报费来收取的,就那中信银行来说,境外电汇的手续费是汇款金额的0.1%,最低每笔50元,最高每笔200元,而电报费则是港澳台地区每笔80元,其它地区每笔100元,可以说这个费用是相对较低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