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银行汇款单怎么填_银行汇款单汇款流程

  • 2017-08-21 09:33

银行汇款无论是作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抑或是工作交易的一部分,已经逐渐渗透进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你清楚银行汇款单怎么填吗?有些人也许觉得这很简单,但是填写银行汇款单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就让本文带领大家一起来关注填写银行汇款单的注意事项,并为大家解读银行汇款的汇款流程,让大家能够更加顺利地进行汇款。

银行汇款需要填写什么汇款单

1、转款凭证

用卡对私人转账且是同行转账。5万以下ATM机可以转,5万以上就要到柜台进行汇款,并需要填写汇款凭证,填写背面户名、帐号、金额,再确认签字即可。

2、存款凭条

现金对私人转账或者没带卡给自己存钱且同行转账。需要填写背面户名、帐号、金额,确认签字即可。需要注意,户名和签字必须是同一个人。

3、个人汇款凭证

就是用卡跨行转账,或者是用卡对公转账就是给公家的帐号汇款。汇款单上的信息全部要填写。

4、现金交款单

就是用现金给对公的帐号汇款。汇款单上的信息也必须全部填写。

了解这些以后去银行直接拿单子填好就办理会快很多。

跨行汇款单如何填写

1、收款方的银行账号以及姓名(一定要看好对方的账号,书写正确);

2、在单子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汇款单具体其他相关,可以咨询银行工作人员。

银行汇款单汇款流程

1、如果是现金汇款转账,需带上钱到要转账的银行的柜台处,向工作人员索要汇款单。

2、在汇款单上填写收款方的银行账号以及姓名,记得核对信息准确无误再填写,最后在单子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3、然后把身份证件和钱以及汇款单递交柜员,对方会根据你填写的账号核实一下收款人信息是否无误。

4、如果以上信息无误,柜员就会把钱汇到对方的账号上。然后柜员会提供一张单据,上面会有转账的相关信息,并提示交易成功。

另外:如果是跨行账,则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哦。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汇款单怎么填写的步骤,并且向大家介绍了银行汇款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填写什么汇款单,还向大家解释了跨行汇款的情况下该怎么填写银行汇款单,希望这篇文章能对不熟悉汇款或者经常汇款的各位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