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银行汇款多久到账_银行汇款到账时间

  • 2017-08-23 09:42

银行汇款作为一项基本业务,可以说是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而其中银行汇款多久到账是人们不得不关注的一个问题。银行汇款多久到账是影响人们选择银行汇款的方式和汇款银行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我们有必要研究各个银行汇款多久到账,以及选择哪种银行汇款方式比较好,来为各位汇款人提供更为便捷的选择。

银行卡之间转账到账需要的时间

1、银行卡同行转账所需要的时间

① 同城同行可以实时到账,一般入账的延迟大约为2小时。

② 异地同行的话,15:00以前汇款,可以当日到账;15:00以后,最迟则次日到账。

③ 私人业务,2万元以下可以不受周六日的影响,当天到账;2万元以上的话,如遇周六日,则顺延至工作日到账。

银行转账一般是在24小时之内完成。

2、银行卡跨行转账所需要的时间

银行卡跨行转账可以通过支付宝转账、网银转账、银行柜台转账等,跨行转账是要收取一定手续费的。

跨行转账分大额转账和小额转账,以2万元人民币为界限。如果汇款2万元以上并且是上午汇款,那么当天下午差不多就能到对方账户内,如果是下午汇款,则第二天能到。

如果是2万元以下小额的话,通常在第二天到账,但如果遇到发起行或者接受行效率底下的话,可能要推迟一天。

当然,如果在以上日期内遇到节假日顺延的情况,想要快速转账可以办理加急业务,通常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账,但手续费要昂贵一些。

使用网银个人网银专业版中的银联24小时转账正常情况的话可以及时到账,跨行汇款正常情况半小时至24小时到账。

跨行转账要经由中国人民银行系统(按照法律规定,所有的跨行转账都经由人行系统), 跨行转账的到账时间一般为1到3个法定工作日(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将会顺延),所以要请收款方注意查收。

可见,如果是选择网上银行转账的方式,那么到账时间相比其他方式就会快很多。总的来说,跨行转账的话到账时间会因为情况的不同而不同,也是需要慎重选择的。

通过上述对银行汇款多久到账的几种情况分析,相信读者已经清楚地了解了银行汇款的方式及各种方式到账的时间。本文可以有效减少汇款者在汇款时因不清楚汇款多久到账而手忙脚乱的情况,选择出适合自己的银行汇款方式,详细阅读本文,相信可以帮助到各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