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出国读研的条件_出国读研申请签证

  • 2017-06-27 17:42

伴随着全球国与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教育资源逐渐实现共享,已经有许多学生进入世界各地的研究生院和商学院。在国内毕业的学生想要进行深造的时候都选择出国读研,那么出国读研的条件是什么呢?对于读研要求会更高一些,条件也就高一些,尤其在考试这方面,在出国的时候,还需要申请签证,下面关于这些事情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出国读研留学条件

(1). 申请商科类及社会学类专业:TOEFL / IELTS & GMAT / GRE(部分经济学专业需要提供GRE成绩);

(2). 申请法学类专业:TOEFL / IELTS & LSAT;

(3). 申请理工科类专业:TOEFL / IELTS & GRE;

(4). 申请文学、艺术学等专业:TOEFL / IELTS & GMAT(部分学校不要求学生有GMAT成绩,但是建议学生准备)。

申请就读美国大学,GRE成绩最好达到1100分以上,而申请奖学金,则必须达到1200~1300分。名牌大学竞争更加激烈,GRE成绩则最好达到1300分以上;如果申请常春藤院校,即便是GRE接近满分也不一定会被录取,因为这些大学看重的是综合素质,更看重学生的能力,学生的在校成绩(GPA)、参与的社会活动、所获奖项等也是重要的考核标准。此外,有的院校会给出他们往年录取的学生的GRE、GPA、托福成绩等各项成绩的平均分,对于申请人来说,可以作为重要参考。

对我国考生而言,如果语文、数学、分析性写作三部分的分数分别在800分、800分和5分以上,1300分以上就算是比较高的分数了。另外,即使在同一研究生院中,各系对GRE成绩的要求也各不相同。一些热门专业,例如电子技术、计算机和自动控制等专业,由于申请者很多,即使GRE成绩高达1300分,也有可能被拒绝。而某些理科专业,如数学、化学、物理及生物等,申请者的GRE成绩只有1100分,却也很有希望被优秀大学录取,如果综合条件优秀的话也可能获得全额奖学金。

二、申请签证流程

(一)登录美国签证官方网站:需要先来了解一下申请签证的流程,首先准备好确定赴美目的和行程计划,再登录到申请美国签证官方网站进行注册申请,填写自己的资料和注册证件类型,最后打印一下结果页。

(二)准备签证申请材料:在美国签证官方网站上的签证申请表。

(三)在中信银行的网点或是ATM机进行签证申请费的缴纳,要记得吧收据保存起来,在预约面谈的时候会用到。

(四)预约面谈时间,可以登录美国签证预约系统或是拨打预约中信的电话进行预约面谈,会有一份预约面谈确认信,打印出来即可。再按照预约时间赴约就可以,要携带申请签证所需资料,可能需要准备一张(5cmx5cm)的照片,最好准备6个月以内的照片,最好还是拍一套新的,要求正方形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照1张。

(五)领取签证,收到签证的时候要仔细进行检查和核对,避免错误的存在。一旦发现了错误的信息如签证种类、有效期限等等,一定要及时与美国驻华使领馆联系。

对于出国读研的条件_出国读研申请签证相关内容的了解,可以知道在出国读研的时候,要满足以上的相关条件,帮助你更好的申请,同时在办理签证的时候要注意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