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赴美探亲签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 2017-07-10 14:16

赴美探亲签证是给赴美从事探亲访友及医疗治病活动的申请人颁发的,但是人们对于赴美探亲签证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却是不太了解的。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在以前人们想要出国探亲访友是非常困难的,但是现在出国已经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可在出国之前要先办理签证,那么赴美探亲签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呢?

赴美探亲签证材料:美方材料

一、邀请函原件(邀请函一定是美国纸张,内容为全英文,符合美国书信格式,落款要中英文签名)

二、邀请人第一次出国时签证复印件

三、邀请人在美国的室外照片(有明显美国标记)

四、邀请人的驾照复印件

五、社会安全号复印件

六、绿卡或公民证复印件

七、回国的过境记录

八、银行存款证明

赴美探亲签证材料:中方材料

一、护照

二、身份证

三、户口本

四、房产证

五、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

六、银行存款(必须是六个月以前存入,最晚是三个月前,可以是银行流水账单或是刷卡消费记录,银行卡不需要冻结),还有工资卡或工资折。

七、结婚证(如是离婚了,请提供离婚证)

八、工作证明或请假证明(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必须是公司的抬头纸,有公司名称,公司地址,公司电话,传真等基本信息。内容包括申请人的姓名,护照号,工作时间,职位,工作内容,月薪,赴美时间,最后一定要有公司对你肯定回国的担保语)

赴美探亲签证材料:特殊人群

1、暂住人员需提供暂住证复印件

2、退休人员无需中方公司资料这一项,只需要提供退休证原件 (如尚未办理退休证必须提供原单位出具的内退证明)。

3、家庭主妇需提供家庭主妇证明原件(当地居委会出具,证明其家庭主妇身份;一个签证一份)。

4、在校学生需出具学校的准假证明书原件。

使用学校正规抬头纸打印,内容全部为英文;准假信内容需包括学校名称,学生所在系或班级,旅行时间,系领导或校长的签字以及电话,传真并需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回校继续学业。

以上就是对赴美探亲签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一些帮助。在办理美签之前,我们一定要对其要求有一定的了解,毕竟美签被拒签的几率非常大,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被拒签以后也不要灰心,要仔细找出不符合签证办理要求的地方,然后改正,再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