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如何办理出国签证_出国旅游签证流程

  • 2017-07-17 09:58

如何办理出国签证?大家都应该知道出国前是需要办理签证的,但是我们在办理签证的前提是要有护照的,这是办理签证的基本条件,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签证怎么办理,为了能够更接近个案,下面我们以日本个人旅游签证为例,来介绍一下日本签证办理的一些事项,大家到别的国家也可以略作参考,因为各大使馆的规定可能会有偏差,导致办理手续会有一些区别,大家根据该国规定办理备齐手续即可。

如何办理出国签证?

办理签证前你需要准备以下签证资料:

1、护照原件。

2、3张近6个月内拍摄的白或蓝底两寸(3.5cm×4.5cm)相片。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请提供本人所在户口本上全体成员每一页的复印件,如为集体户口,提供户主首页及本人页那一页的复印件。

5、个人资料表(日本旅游入境申请书) 请用正楷认真填写每一项内容,

此信息的真实性及完整性,会直接影响签证结果。

6、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另外,除了递交以上一些资料以外,还需要准备一些证明材料,诸如你的单位资料,甚至个人资产证明等。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

(一)、中方单位资料
1、单位证明信

在职证明原件需用中文打印且每份在职证明只能担保一位申请人。

(1)用公司便笺纸打印,上面有公司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等联系信息;

(2)内容需有:a、申请人的护照号码、出生日期、职务、薪酬;b、放假的时间,目的以及行程;c、保证申请人会遵守目的地法律并按时回国;

(3)打印后需加盖公司公章及签名。

2、单位资质证明

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二)、个人资产证明

近半年的活期流水账记录,余额10万以上(此项为硬指标),且不能临时存入;房产车产等固定资产证明为辅助资产证明。

(三)、特殊人群需提交特殊的证明文件。

1、退休人员

如申请人为退休人员,需要提交退休证的。

2、在校学生

如为学生,需提供学生证、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明,有父母同行提供父母资产。

3、无业人员

如申请人无雇主,需提供居委证明。

4、暂住人员

非广东领区提供居住证复印件

(四)、其他备注

1、注意事项一

日本旅游需收保证金5万元起(视客人资料情况而定是否要加收

2、注意事项二

客人回国后必须交我司护照和登机牌原件一同销签,确认是按时回国,才能退回押金

备注:福建颁发的护照不受理。

如何办理出国签证?以上就是办理出国签证的具体流程,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签证信息可能会随着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好坏而有变化,大家要及时关注并更新,个人出境旅游签证通常是必须本人前往该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办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