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香港美签流程_香港美签注意事项

  • 2017-07-17 16:23

香港美签流程你清楚吗?你知道香港美签注意事项吗?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日益加强,国家与国家之前的联系也在加深,很多国家的人都会往外走,向其他国家做出探索。那么我国也不例外,很多人都对国外是有兴趣的,准备前往美国看一看。而我们在前往美国之前是要办理签证的,而一般来说我们可能会在网上查到很多关于大陆美签的一些流程和注意事项,而香港方面则比较少,但这两者其实是有区别的,所以本文将会为大家介绍香港美签的相关事宜。

1. 签证预约系统的不同

(1)与大陆预约面签时间的系统不是同一个页面,在香港预约签证时间,有自己单独的预约系统,链接如下: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

(2)在填写预约信息的时候,香港领事馆提供的护照领取服务更为广泛。

2. DS-160填写注意事项

在香港工作学生的内地居民,在香港可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或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填写DS-160的时候会涉及国际及身份证明信息的填写,在香港拥有身份证的学生也会有香港的身份证号码,DS-160系统中有关香港身份证号码的选项有两个,一个是HONGKONG BNO; 一个是HONG KONG SAR。(咨询)

(1) HONG KONG SAR指的是香港特别行政区

(2) HONG KONG BNO

BNO护照即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RITISH NATIONAL【OVERSEAS】,简称BNO护照),大部分为原英属殖民地国家人员持有,中国也有相当部分香港人持有。中国政府对有中国血统的人持有的BNO护照不与承认,有中国血统的人持有BNO护照不能在中国办理出入境手续。其他持BNO护照的可以办理出入境手续,等同其他护照。

英国国民(海外)最初因为香港前途问题而出现,这个身份专门为凭香港关系而成为英国属土公民的人士而设,以便这类人士能够在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以后,继续与英国保持某种关系。

自1987年7月1日至1997年止,一共有大约340多万名香港的英国属土公民成功申请登记转换取得英国国民(海外)身份,而所有原先凭香港关系取得的英国属土公民身份则悉数在1997年6月30日以后失效。所有登记程序已经于1997年截止,假如合资格的申请人未能在1997年7月1日前登记成为英国国民(海外),现在不论在任何情况下,合资格的申请人也不能逾期申请。英国国民(海外)身份只要一经登记,就终身有效,并且不会因为持有人取得其他国籍而丧失。

以上就是关于香港美签流程以及香港美签注意事项的所有讲解了,相信您在阅读完本文之后能够对于香港美签有大概的了解。而如果您对于香港美签还有任何问题,也可以继续咨询我们,我们可以将您的疑惑一一解答,帮助您完成香港美签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