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澳洲签证要面试吗

  • 2018-02-09 21:25

最近有很多朋友都在咨询关于澳洲签证要面试吗方面的知识,因为国内很多朋友有准备去澳洲的想法,但是签证的办理还不是很了解的,而却还有很多的同学决定去澳洲进行深造。那么澳洲签证要面试吗?以下是对去澳洲的签证面试方面的一些详细介绍,相信可以给大家提供帮助。

澳洲签证要面试吗

澳洲签证要面试吗  需要注意什么

通常情况下是不需要的,不过要注意使领馆签证处或移民局保留让个案中的申请人面试的权利。澳洲的学生签证不需要面试只要把要求的材料急到学生签证处就行了,如果是电子签证4周就有回音咯普通就慢多了。

准备好充分的材料

面谈之前必须充分准备好所有签证材料,其中包括护照、身份证、签证申请表及照片英文成绩等,注意在学历材料中一定不要忽略了学历学位原件及中英文证明原件、成绩单中英文证明原件。

反应快,说话慢

有些申请人由于紧张或过于想表达完美的原因,会说话比较快。但很多申请人英语水平都不怎么流利,说快了签证官不知道你说什么,所以要慢慢说并且吐字清晰,同时反应要快是很重要的,签证官问你问题的时候不要停顿太久回答不上来。当你没听清问题时可以礼貌地请签证官再说一遍,切忌无动于衷。

不要表现出移民倾向

这条是最常见的拒签原因。同学们要有合理的留学计划,没有移民倾向并且计划学成回国是能够保障获得面签的条件之一。此外要对自己未来的发展阐述清晰,让签证官听得清楚而不是被认为你会移民留在当地工作,要不然就会增加拒签风险。

态度要诚实和积极

态度决定一切,诚实是基础,如实回答签证官的问题,不要撒谎,一担发现直接拒签,后果严重。不要不懂装懂,信口开河。面试是一个交流的过程,如果留学生只是被动的回答签证官的问题,那么可能无法完全地表达自己无法将该传达的信息传达给签证官。

对问题有初步准备了解

澳洲办理签证有两种:电子签证(e-Visa)和普通签证。

电子签证是澳洲移民部为了提高留学生签证的审批效率而开发的一整套网上申请操作系统。随着电签系统的推广使用使得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去澳洲留学都选择电子签证。因为电子签证相对更快捷大大缩短了签证评审周期。如果申请人体检顺利,并无需电话调查进一步核实,普遍在3周-6周左右。

看完了这篇关于澳洲签证要面试吗的文章之后,大家对澳洲签证要面试吗也应该有了深入了解,那么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希望大家可以提前做详细的了解,这样才是最稳妥的做法。想了解更多知识欢迎关注中信银行官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