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护照丢了英国签证转移

  • 2018-02-09 21:16

很多到英国留学的朋友们可能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那就是出门在外护照一不小心弄丢了,这种事情真的算是一件超级倒霉的了。那么大家对护照丢了英国签证转移方面有多少了解呢?不过万一遇到这种事也不要慌,按照步骤一步步去做是不会有事儿的。我们一起看看怎么做护照丢了英国签证转移。

护照丢了英国签证转移及其他办法

一、申请新护照

1、在国外

一般需要按照以下步骤办理旅行证或者补办护照:

(1)立刻向当地警方挂失,并获取护照遗失或被盗的书面报告。

只有获得这份证明,才能到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办理后续手续,回国补办护照以及重新办理签证手续都可能需要出示这份遗失证明;

(2)亲自携带护照丢失证明文件到最近的中国使领馆,上交相应的证件资料办理临时旅行证或者正式护照,签发时间根据使领馆所在地有所变动;但不是所有的中国驻当地使馆都能够补发正式护照,处理时间也不同旅行者应先行致电咨询该地中国使领馆。

若使领馆能补发正式护照所需时间一般为15个工作日,旅行证需时较短一般可以加急办理;

(3)如果使领馆不能办理正式护照,旅行者需要携带空白旅行证、原护照复印件以及所在国警方出具的护照丢失证明回国并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开具护照遗失证明,以备以后申请其他国家签证之需。

2.在国内

需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开具护照遗失证明,再进行护照补发手续的办理。

护照补发的申请材料包括:

1)原护照复印件或者其他能够证明申请人中国国籍以及身份的材料(如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的原件以及复印件;

2)2-3张彩色白底近照,尺寸为48×33mm;

3)如果护照遗失或被盗,需要提供相关说明。

二、护照丢了英国签证转移申请

目前比较常见的多次往返签证一旦随护照丢失,一般都要重新递交申请进行办理但是要求也不尽相同。这里我们根据英国签证申请中心、使领馆网站、旅行者经验等信息归纳出以下说明,供大家参考。

英国(2年多次往返)

根据英国ECB17.2规定,如果旅行者的英国签证随护照一并遗失,可以申请办理replacement visa。除了原护照复印件新护照等一般的申请材料外,签证中心还需要申请人提供警局出具的遗失证明以及案件报告,或者其他任何由官方出具的护照遗失凭证。

看完了这篇关于护照丢了英国签证转移的文章之后,大家对护照丢了英国签证转移也应该有了深入了解,那么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希望大家可以提前做详细的了解,这样才是最稳妥的做法。想了解更多知识欢迎关注中信银行官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