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入境澳洲药品申报_入境澳洲不能带哪些药

  • 2018-03-19 10:23

出国时,带上一部分常用药品对于留学生来说是一种习惯。但是有很多在澳洲属于禁药行列,规定内的可以进行入境澳洲药品申报,而规定之外的带上这些药进入澳洲,不仅在未来对身体有潜在危害,同时在入境时会被海关检查到,甚至有被遣返的危险。下面中信银行告诉你入境澳洲药品申报_入境澳洲不能带哪些药。

入境澳洲药品申报:

所谓“禁药”,要么入境澳洲有风险,要么对身体可能造成损害。以下这些药物,大家可千万要往心上去!

入境澳洲药品申报_含有麻黄碱的药品: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麻黄碱究竟是什么东西。

度娘百科上也只是标明了麻黄碱有着预防支气管和哮喘并发症,可用于蛛网

膜下腔麻醉或硬膜外麻醉引起的低血压及慢性低血压症。并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鼻黏膜充血、肿胀引起的鼻塞等问题。但是麻黄碱还有另一个不为人知的用途——制造冰毒。国内之前就有人大量收购感冒药物,提取其中的麻黄碱成分,制作成成瘾性的冰毒售往全世界。

入境澳洲药品申报_含有吗啡类的药品:

除了麻黄碱以外,吗啡类成分也是海关打击对象,同时过多服用对身体也会有消极的作用。

这就包括含有麻黄碱的复方甘草片,它同时含有吗啡类。

入境澳洲药品申报_含有潘立酮成分的药物:

说道潘立酮,大家可能跟麻黄碱一样从未听过,但是说到下面这个药物,大家肯定耳熟能详:

1、吗丁啉

家家必备,药箱必有,吃多了胃胀来一片!甚至很多明星都为其代言!如此阖家团圆的好药,一句朗朗上口的广告词怎么说的来着?

吃饭不消化,找吗丁啉帮忙。堪称耳熟能详的广告语。

但是,其实它是一种在美国被列为禁药的药物!

复方甘草片因为含有阿片粉成分遭到了澳洲海关的禁止。原因在于,阿片粉的主要成分为吗啡,这种阿片类药物是从阿片(罂粟)中提取的生物碱及体内外衍生物,也就是说这类药含有我们所说的鸦片或大烟,大剂量使用会导致昏迷、呼吸抑制、上瘾等。

入境澳洲药品申报_入境澳洲不能带哪些药相关介绍就是这些。如果不想入境过海关时被关进小黑屋仔细询问是不是中国版的绝命毒师的话,以上几种药物千万不要携带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