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进行美国学生签证面试时怎样表现才能提高通过率

  • 2018-04-13 22:13

美国学生签证面试时想要出国留学的朋友们最为紧张的一个环节,中信银行全球签大热也带动了客户咨询全球出境各国签证办理相关问题。进行美国学生签证面试时怎样表现才能提高通过率中信银行带大家来看看。

进行美国学生签证面试时怎样表现才能提高通过率:眼睛跟着签证官走

请注意:人与人在沟通的过程中,眼神的交流是必要的礼貌体现,说明你很注重对方。签证官在和你面谈时,是怀着一个平等的心态进行的,所以你无需畏惧他的目光。说话的时候,你应该配合用眼神和他交流,眼睛要直视对方,不要目光游移不定,它会影响考官对你的信赖。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让他感觉到你的心灵是敞开的。

进行美国学生签证面试时怎样表现才能提高通过率:不要有移民倾向

要有合理的留学计划,没有移民倾向并且计划学成回国,是能够保障获得美国面签的条件之一。此外,要对自己未来的发展阐述明晰,让签证官听得清楚,而不是被认为你会移民留在美国工作,否则就会增加拒签风险。

进行美国学生签证面试时怎样表现才能提高通过率:专业的介绍讲究策略

在专业的陈述上,许多留学生提到自己专业时,仅仅是简单报一个专业名称,而后用很专业的术语来详细介绍自己的专业,这样做是忽略了签证官的感受。

请注意,签证官不是万事通,你太“专业”的介绍他们可能听不懂,在不能理解留学生所陈述的内容的情况下,签证官自然失去了判断留学生是否有移民倾向的基础依据,最后只好予以拒签。因此,留学生在介绍自己专业的时候,一定注意要用简单、明确的词汇来进行描述,并多讲一些自己学习此专业的原因和目的,包括回国后的发展,以帮助签证官理解和做出判断。

一部分专业在美国政府看来是敏感专业,如军工、生化、航空等。这类专业的留学生在面试时,需要特别注意回避自己专业的敏感性,在进行专业陈述时,就要突出自己专业中可以用于民用的部分,突出自己回国就业的优势等,而不要突出其在军事或生化领域的作用,避免让签证官抓住拒签的理由。

进行美国学生签证面试时怎样表现才能提高通过率的整理就是这些。如果不可避免地提到了自己专业的敏感性,那么留学生也应当对此做出一些合理的解释,来帮助签证官了解自己的申请意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