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美国学生签证最新政策都有哪些

  • 2018-04-23 22:28

签证相关政策制度都是在不断改进的,其原因也是出于国情国策的考虑,也是为办理者提供福利的同时约束办理者的条件。美国学生签证政策也是进行了一系列的改动,那么今天中信银行为您解答美国学生签证最新政策都有哪些。

美国学生签证最新政策都有哪些:办理现状

美国学院和大学中的国际学生总数增加了8%,达到886052人。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国际学生增加了66408人,创历史新高。在增加的人数中,约58%的学生来自中国。

2013-2014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从235597人增加至274439人。这代表选择到美国学习的中国学生比上一年多38842人,增长了16.5%。中国学生人数在所有国家赴美留学的学生人数中居首位。而这一增长速率已连续保持了10年。

本科学生增长近18%:报告显示,本科阶段的学生持续增长,比上一学年增长了近18%。目前,来自中国的学生占美国所有国际学生的31%,稳坐美国第一大生源国的宝座。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印度和韩国,这三个国家的赴美留学人数占美国国际学生总人数的50%。

美国学生签证政策现状:

日前,一名留学生因休学超过规定期限被美国阻止入境而被遣返。这一消息对国内留美学生来说是一个警钟,美国很多学校对外国留学生休学时间有明确规定,最长可休学5个月,有些可以1年。

国学生签证最新政策都有哪些:休学不得超期

据悉,据美国驻华大使馆提供的资料,I-20是由美国政府承认的学校签发给国外的申请者用以证明其合法学生身份的文件,上面载明了持该表学生的基本身份信息以及其即将就读的学校基本情况、入学时间和相关的注意事项等重要信息,学生获发拿到I-20后才能到美国驻华使领馆接受面签申请赴美签证。

入境美国时,必须将护照、I-20文件、赴美签证一同出示接受检查。

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改善学生签证的信息系统,并责令边检人员加强对学生签证持有者相关信息的核对,新的学生签证在学分获得、考试成绩、留学目的和动机、学生打工时间、休学等方面都做出了严格的规定。

国学生签证最新政策都有哪些的整理就是这些。一旦出现上述方面的不良情形,都可能导致该名学生失去合法学生身份而被遣返。目前正值赴境外留学的出境高峰,边检机关提醒各位学生:务必提前了解掌握学校所在国家的签证政策,避免信息掌握不全影响行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