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未成年人英国护照换发材料需要提供哪些

  • 2018-04-03 15:06

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申请换发护照,须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带孩子同时到场并出具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签字的同意为孩子办理护照的书面声明。未成年人英国护照换发材料还需要提供哪些中信银行告诉您。

未成年人英国护照换发材料需要提供哪些:

如父母有一方不能陪同,须提供2个月内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书原件(在国内办理的须经过公证,在英国办理的须经过公证和FCO认证,在第三国办理的须经过公证和双认证),同意并委托另一方为孩子办理护照。孩子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均须在为孩子申请护照所填写的申请表上签字。请您根据您的未成年子女情况,提供相应材料,同时提供以下材料:

1、孩子的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出生证须含孩子本人及父母双方的身份信息,原件由工作人员查看后退还,复印件由使领馆留存;中国、英国的出生证可直接使用,第三国的出生证须经过公证和双认证);

2、孩子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的护照/旅行证原件及带有本人照片那一页的复印件(原件由工作人员查看后退还,复印件由使领馆留存);

3、孩子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在英有效签证或居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由工作人员查看后退还,复印件由使领馆留存);

4、孩子父母双方共同为法定监护人出具的“监护授权委托书”(在国内办理的需经过公证,在英国办理的需经过公证和FCO认证,在第三国办理的需经过公证和双认证)原件及复印件(仅限由法定监护人代替孩子父母双方陪同孩子申请证件情况,原件由工作人员查看后退还,复印件由使领馆留存);

5、未成年人英国护照换发材料需要提供哪些?容貌发生变化的过渡时期照片(仅限容貌发生较大变化的情况);

6、到使领馆现场签署(由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代为签署)“没有加入外国国籍声明”(仅限孩子已取得英国永久居留权、或孩子在英国出生且出生后父母双方或一方取得英国永久居留权、或孩子在英国出生且年满10岁并一直定居英国等情况。根据个案情况,领事官员可要求申请人提供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出具的没有加入英国国籍证明原件,该证明自签发之日起2个月内有效)。

未成年人英国护照换发材料需要提供哪些的整理就是这些。中信银行提示:以上1-3项为您必须提供的材料,以上4-6项根据您自身的情况为选择性提供的必备材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