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在英国丢失护照和BRP怎么办

  • 2018-04-03 15:08

在英国丢失护照和BRP怎么办?在英国留学或者旅游,如果一不小心,钱包被偷,护照BRP等多种证件便一起“遗失”....那留学生在英国或欧洲丢失护照、BRP应该怎么办?补办材料与申请流程是怎样的呢?下面中信银行来说说在英国丢失护照和BRP怎么办。

在英国丢失护照和BRP怎么办:护照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 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

护照的作用,想必大家都很清楚,小编就不在这里赘述了,但如果留学生在英国遗失护照,补办护照需要准备的材料有:

1. 事先填妥《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海员证/回国证明申请表》;

2. 事先填妥《驻英大使馆核查申请人护照(身份)情况表》;

3. 符合照片要求的护照相片;

4. 在英合法停留的证明文件(签证、居留证、学生证、在读证明、工作单位证明中任一项)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由工作人员查看后退还,复印件由使领馆留存);如不能提供上述证明,须提交由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出具的证明您正在办理或即将获得合法签证或居留的材料原件,该文件自签发之日起两个月内有效,过期请重新开具。

5. 有关情况说明(内容包括申请人出国前情况、出国经过、出国后情况、护照丢失经过等)。

6. 原护照带有本人照片那一页的复印件(如无留存,请尽可能提供护照号码和颁发日期,否则可能影响身份核查时间)。

7. 如果你已经持有英国永居权或无法提供有效在英合法停留证明文件,则需要额外提供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出具的“没有加入英国国籍证明”原件,该证明自签发之日起2个月内有效,过期请重新开具。

在英国丢失护照和BRP怎么办:BRP卡

生物指纹卡(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简称签证卡(BRP卡),这张卡上有学生允许在英居留的信息,上面也会清楚标注签证有效时间。

BRP卡的大小如银行卡,有照片,上面的信息跟签证页上的信息类似,此卡相当于你在英国的身份证。

一般来说,在英国境内,丢失BRP卡一定要在三个月内进行补办,如果你的签证卡是在英国境外丢的,在持有“replacement BRP visa”返英后的一个月必须进行补办。补办BRP的费用是56镑。

(中信银行的小编温馨提示大家,如果不及时补办被发现的话有可能会面临高达1000镑的罚款~~)

BRP卡补办流程

1.首先去GOV.UK的brp页面报道自己的brp丢失情况,这样你的brp就会被注销,同时你也才能申请临时签证和新的brp。

2.去警局报案,警方会给你一个report,这个report要保管好,是办理临时签证必须的文件。

3.预约办理临时签证了,我当时是在网络上搜索replacement brp visa这个关键词,找到了几所英国大学关于境外brp丢失的信息页面,从它们的页面里找到了办理临时签证的网址。

4.挂失后,下一步就是申请签证卡了,如果你在英国,可以直接申请,填写BRP RC表格,并按要求寄到Home Office,支付正确费用即可。

在英国丢失护照和BRP怎么办的整理就是这些。中信银行提示:如果学生在英国境内递交签证材料,则不需提供检测证明,英国签证与移民管理局目前也没有在英国境内指定任何医疗机构进行该项检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