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大讲堂

何为"利率联系存款"?包括哪些类型?

  • 2016-06-21 09:30
"利率联系存款"是将利率产品与传统的存款业务相结合的一种创新存款产品,其目的是争取机会获取高收益。利率联系存款的形式多种多样,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设计各种结构。客户需要通过基于对利率市场走势预测,承担有限的市场风险来获取较高的收益。如果判断正确,客户可以实现预期的高收益,但如果市场走势与预期不符,客户也可能面对收益降低的风险,但是银行会与客户一同对市场走势进行预测,并通过对产品结构的设计实现风险的可控和最合理的风险收益比。

具体类型包括:

A固定收益型————该产品收益恒定,银行有权决定客户的存款期限,但在客户的存款期限内,银行必须支付客户事先约定的收益。

B目标收益型————该产品总收益恒定,既可以保证客户本金安全,又可以保证客户理财总收益,但一般名义期限较长。

C收益递增型————该产品的收益率在存款期限内不断稳步递增,且起点利率即高于普通存款利率。

D收益展望型————该产品的收益率与某种货币市场利率(一般为美元利率)的未来走势相挂钩,如果利率走势符合预期,客户的理财收益可期望"滚雪球"式的增长;

E与时俱进型————该产品的收益率与某种货币市场利率(一般为美元利率)的未来走势区间相挂钩,挂钩利率每落在区间内一天,客户即可得到一天的收益,落在区间内的时间越多,客户的理财收益亦越多。

F客户可提前终止型————客户有权提前终止存款,但客户行使其提前终止权的具体方式由银行在产品中规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