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金融资讯(3.28)

  • 2017-03-28 16:41
  • 来源: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官方微信

今日导读

·         川普全面加强签证审核!刨根问底面签变更难!

·         中资成马来西亚最大房产投资来源,超越新加坡

·         周小川在博鳌论坛分论坛上表示,不能过分依赖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宽松已到周期尾部。

·         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揭晓,林郑月娥获得777张有效选票,当选为第五任行政长官。

·         方正任泽平表示,经济步入L型下半程,正站在新周期起点上。

·         按照时间表,全国统一碳市场有望今年7月正式启动。

·         周一(3月27日)开始,欧洲金融市场交易时间将较冬令时提前一个小时。

·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公布英国脱欧的立法变更细节。

·         欧佩克将在5月份针对是否延长石油减产协议作出决定。

·         市场愈发质疑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推行能力,美指或反弹受限。

海外资讯

一、川普全面加强签证审核!刨根问底面签变更难!

为了履行“极端严厉审查”外国人入境的承诺,川普针对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一直没啥进展,这会又打起了一个另一个更大的主意,而这一举动可能影响包括中国在内的,数以百万计的入境者更加难以进入美国!

根据3月24日《纽约时报》报道:上周,美国所有大使馆都收到了来自国务卿蒂勒森的一份外交电文,其中明确要求领事官员全面加强签证审核!并毫不掩饰的表示:获得签证的过程将会变得更加困难,时间也会更长!

根据指令,任何曾到过受伊斯兰国(ISIS)控制领土的人,在申请美国签证时,都会受到严格审查。另外,美国国务院指令要求,建议外馆官员每人每天不能安排超过120次的签证面试,即相当于每次面试四分钟。

移民律师及顾问表示,未来申请美国签证的程序将拉长,拒签的比例将更高,华人也会受到某种程度的影响。

二、中资成马来西亚最大房产投资来源 超越新加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资大量涌入马来西亚,如今已成为过去三年马国最大的房地产投资来源,以21亿美元(约29亿新元)的投资额超越新加坡。

当今大马引述《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同个时期来自新加坡的投资额是98500万美元。这个数据是根据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调查。

该报道称,新加坡原是亚洲最大的境外房产投资来源,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投资来源。不过,在马中政治关系日益亲近以后,两国之间的商业联系也进一步升温。马国已成为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新目标,被视为相对廉宜的选择。

财 经 小报 

·         周小川在博鳌论坛分论坛上表示,不能过分依赖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宽松已到周期尾部,应该对再通胀保持充分警惕,全球需要逐渐变成比较审慎货币政策,全球货币政策制定当局已经开始紧缩,财政政策对结构性调整非常有帮助,货币政策对于结构性改革并非毫无作用;宽松货币导致楼市泡沫称这不是预期后果;中国政府不会依赖于“直升机撒钱”式刺激措施。

·         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揭晓,林郑月娥获得777张有效选票,当选为第五任行政长官,她认为当务之急是化解香港的分歧。

·         方正任泽平:经济步入L型下半程,正站在新周期起点上;从中长期角度,中国正处于增速换挡“经济L型”的下半程,中国可能已经告别了过去长达6年的去产能、通缩和资产负债表调整,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

·         经济参考报:按照时间表,全国统一碳市场有望今年7月正式启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备受关注的全国碳排放权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方案已获批准,相应的注册登记系统、交易系统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也在推进中,多地争夺承接,4月初花落谁家将见分晓。

·         北京时间3月26日欧洲多国开始实行夏令时,至10月29日终止;周一(3月27日)开始,欧洲金融市场交易时间将较冬令时提前一个小时

·         英国首相特雷莎 · 梅将公布英国脱欧的立法变更细节。

·         欧佩克称,石油库存高企是因美国需求下降及其供应增加;今年下半年石油库存将下滑。欧佩克秘书长称,欧佩克将在5月份针对是否延长石油减产协议作出决定;原油市场因为减产乐观情绪得到改善。

·         市场愈发质疑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推行能力,美指或反弹受限;预计美联储今年加息3次或4次,外汇流出步伐或季度放缓。预计2017年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98,人民币兑美元贬幅可能小于2%。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