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金融资讯 (3.31)

  • 2017-03-31 14:54
  • 来源: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官方微信

今日导读

·         美国移民局将接受H1B签证申请,预计名额很快用光。

·         美国人入加拿大更困难?被拒人数中国排名第二。

·         未来随着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发行与应用技术的成熟,数字货币取代现金的可能性大为上升。

·         中国房企面临资金紧张,正进入3年来首次低迷。

·         工信部官员称,中国在数据保有量、软件开发等方面具有优势。

·         英国正式启动脱欧。

·         欧洲央行希望传达降低尾部风险的消息而非退出QE步骤的消息。

·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否决了另一起比特币ETF——SolidX Bitcoin Trust的挂牌申请。

·         美元指数一度升至3月21日来最高的100.130。

·         美元走软,人民币未来两三个月可能会略微升值。

海外资讯

一、美国移民局将接受H1B签证申请,预计名额很快用光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又到了移民律师忙碌的季节,美国从4月3日可以接受新财年的H1B签证申请。这种广受欢迎的签证是技术行业的最爱,也是外国技术工人在美取得合法工作的途径。

对这种签证的需求非常高:去年8.5万个H1B名额在开放申请之后,不到一个星期就用完了。而在H1B签证申请开放期间,联邦移民机构共收到23.6万份申请。

由于需求量太大,这种签证采用抽签制度。今年又有额外压力:政治环境对外国人不利,一种有利的程序选择已经被暂停。

除了1255美元的收费之外,如果在抽签时被选中,优先处理保证H1B申请在15天内审议。但根据美国公民和移民局(USCIS)的信息,优先处理申请占2016年H1B申请总数的59%。今年3月,该局宣布它临时冻结这种选项。

二、美国人入加拿大更困难?被拒人数中国排名第二

尽管很多加拿大人担心无法入美国境,但其实资料显示,更多的美国人无法入加境。根据联邦的资料显示,去年有31%的美国人无法入加境,也就是30,233人;而2015年,无法入加境的美国人有23,052人,2014年,有7,509 美国人无法入加境。

自从特朗普当选以来,加拿大被拒入美国境的人数有所下跌。在过去5个月内,数字下跌了8.5%。而在被拒入加境的人群里,墨西哥人占了最大比例,2016年里,被拒入境人数为2729,接下来是中国人1783,印度人1470,哥伦比亚人912,厄瓜多尔647,沙地563,法国561。至于最近的热门国家叙利亚只有77人被拒入境。

财 经 小 报 

·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未来随着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发行与应用技术的成熟,数字货币取代现金的可能性大为上升,由此引发对金融体系和现代信用经济的冲击和影响,需要深入研究与探索。但不管怎样,数字货币及其概念不应也不能成为市场投机炒作、隐匿非法交易的工具。

·         英国金融时报:中国房企面临资金紧张,正进入3年来首次低迷

·         工信部官员:全球范围内围绕争夺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制高点的竞争已经展开,中国在数据保有量、软件开发等方面具有优势;将策划部署人工智能重大国家战略。

·         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益普索指数显示,英国公众对于英国脱欧的担忧达到纪录高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英国将不再是欧盟单一市场成员;英国需要加强与增长最快的市场之间的贸易关系;希望在两年内就未来的合作关系达成协议。

·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决策者担忧潜在的收益率拉升,欧洲央行希望传达降低尾部风险的消息而非退出QE步骤的消息

·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否决了另一起比特币ETF——SolidX Bitcoin Trust的挂牌申请,提出市场可能会被操纵以及监管方面的担忧。

·         美元指数一度升至3月21日来最高的100.130。因欧美利率前景,且投资人认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医保议案搁浅后美元跌势过度。

·         瑞信:美元走软,人民币未来两三个月可能会略微升值,但今年会保持区间波动;美元二季度将会走弱;中共十九大召开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