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金融资讯(4.01)

  • 2017-04-01 14:54
  • 来源: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官方微信

今日导读

·         特朗普执政百日政府会否关门?

·         新西兰移民局4月1日起将启用“违规雇主黑名单”。

·         8万多亿元中央财政资金使用“图谱”正式公布。

·         中国2016年四季度经常账户顺差118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464亿美元。

·         在全球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逐步退出的大趋势下,中国根据国内需求很好地维持了货币政策的节奏。

·         全国四年内拟建设30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

·         一季度中国已宣布的海外并购交易总额为238亿美元,创下自2014年以来新低。

·         特朗普政府将评估中国在WTO框架下的市场经济地位。

·         通过循序渐进地加息来避免经济过热和通胀严重超标是适宜的。

·         苏格兰第一部长斯图金已经签署信函,正式要求就苏格兰独立举行第二轮公投。

海外资讯

一、特朗普执政百日政府会否关门?

4月29日将是总统特朗普上台100 天的日子。但这个日子是否会以政府关门来纪念?刚刚经历了医保法案失败的总统特朗普,如今又面临着联邦政府停摆的可能性——拒绝支持医改法案的众议院保守派自由党团试图借着特朗普政府还未走出唱衰情绪的“东风” 提出更为大胆诉求,而他们讨价还价的筹码便是即将于下个月底到期的支出议案。

据媒体报道,如果国会不通过为联邦政府拨款的法案或者总统不肯签署,那种情况可能发生。现有的临时开支法案,即所谓的政府继续运转决议案,将于4 月28 日到期。如果在共和党掌管国会和白宫的情况下政府关门,尤其是在共和党的首个目标——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最近在国会夭折之后,他们的执政能力会再次成为问题。

二、新西兰移民局4月1日起将启用“违规雇主黑名单”

据新西兰天维网综合报道,从4月1日开始,新西兰移民局的“海外雇佣暂缓期”新规定将开始实施,以制止违反移民法和雇佣法的雇主招募外来劳工。

早前,移民局已于今年2月23日宣布,政府将出台“暂缓期”新规定,制止违反移民法和雇佣法的雇主招募外来劳工。新规定于2017年4月1日正式生效。生效后,如有雇主违反规定,将受到“暂缓期”的处罚,被禁止招募海外劳工,处罚时间为6个月至2年不等。

财 经 小报 

·         一财网:8万多亿元中央财政资金使用“图谱”正式公布,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和税收返还总金额创新高,达65650亿元;5000多亿元的中央基建投资首次披露具体项目,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获得资金重点支持。

·         外管局公布,中国2016年四季度经常账户顺差118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464亿美元;全年经常账户顺差1964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263亿美元。外管局:跨境资本流出压力总体有所缓解,各季度波动性较大;2017年经常账户顺差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人民币汇率的弹性将会进一步增强;对外资产中民间部门持有占比首次过半;对外负债增长主要是由于来华直接投资保持增长和来华其他投资回升。

·         人民日报海外版:专家指出,在全球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逐步退出的大趋势下,中国根据国内需求很好地维持了货币政策的节奏,目前中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不仅与国际大势基本吻合,更与国内经济形势高度相符。

·         科技部:全国四年内拟建设30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300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3000个省级科技园区。

·         英国金融时报:一季度中国已宣布的海外并购交易总额为238亿美元,创下自2014年以来新低,较去年同期的951亿美元大幅下降。

·         特朗普政府将评估中国在WTO框架下的市场经济地位,确认中国的非市场经济地位可能会支持对中国产品征收高额关税。特朗普政府向国会释放信号称,将寻求对北美自贸协定作最小幅度的调整。

·         美联储杜德利(2017年票委):通过循序渐进地加息来避免经济过热和通胀严重超标是适宜的;经济增速和通胀率风险可能偏向上行;财政政策可能会及时地更具刺激性。

·         外媒:苏格兰第一部长斯图金已经签署信函,正式要求就苏格兰独立举行第二轮公投。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