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中信银行金融资讯(4.07)

  • 2017-04-07 11:07
  • 来源: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官方微信

今日导读

·         FBI调查针对华人的EB-5骗局,受害人涉中国逃犯。

·         英移民签证收紧外劳薪酬门槛提高,IT及小企受冲击。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常会,部署2017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         任泽平预计,雄安新区的整个投资体量肯定在万亿以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四大投资机会。

·         央行召开2017年金融法治工作会议,强调今年金融法治工作责任更加重大,将继续开展预防、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

·         2016年基金年报已全部披露完毕,券商的公募基金佣金分仓收入也随之揭晓。

·         预计到2020年,我国整个机器人产业的销售额有望突破500亿元。

·         美联储FOMC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支持循序渐进地加息,部分委员认为今年可加息3次以上。

·         千年大计下的雄安,“熊”的是债市,“安”的是股市。

海外资讯

一、FBI调查针对华人的EB-5骗局 受害人涉中国逃犯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联邦移民机构和联邦调查局(FBI)当地时间5日早间突袭搜捕洛杉矶圣盖博谷的住宅和办公室,针对一起华人的大规模EB-5投资移民项目和金融诈骗案进行调查。调查显示,受骗的投资者中有三名为中国逃犯。

执法机构怀疑,三名嫌犯承诺受害人可合法居住在美国,从几十名华人手中骗取约5000万美元用于虚假投资。三名嫌犯皆为中国公民,调查人员认为该骗局涉及一种针对高端投资者的移民项目,即EB-5投资移民。每位受害者投资资金约为50万美元,共有约100名中国公民被卷入骗局,向数个并不存在的开发项目投资。

二、英移民签证收紧外劳薪酬门槛提高 IT及小企受冲击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从4月6日起签证条件收窄,外劳薪酬门槛升高,另加千镑技能费,所有非欧盟国籍人士都受影响。

另外,Tier 2(ICT)企业内部调换短期签证告终。原有的Tier 2(ICT)持有或申请者,现在需符合单一的薪酬条件,才有可能获得签证或续签。年薪门槛是41,500镑,是每个ICT高级外劳申签的必要条件。长期ICT类别则将薪酬门槛从155,300镑降至120,000镑,一经获批,签证有效期将不再是原来的5年,而是9年。受影响的群体广大,其中IT业专才和中小企业会受到最大冲击。除此以外,ICT持有人还须缴交每年200镑的医疗附加费。

从4月6日起,赴英从事医疗、教育、社会服务等工种的非欧盟国籍人士,将必须提交无犯罪证明,作为签证申请材料的一部分。

财 经 小报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常会,部署2017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要化解过剩产能,并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就业创业措施;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创新。

·         任泽平预计,雄安新区的整个投资体量肯定在万亿以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四大投资机会,第一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转移给周边带来的机会,包括产业,包括房地产;第二就是交运、基建先行,相关港口、轨道交通和相关基建产业链;第三是环保,政策强调是智慧、绿色、环保发展;第四,落后产能的去化、行业结构的提升。

·         央行召开2017年金融法治工作会议,强调今年金融法治工作责任更加重大,将继续开展预防、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试点空头支票行政处罚改革,制定完善投诉举报处理办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         券商中国:2016年基金年报已全部披露完毕,券商的公募基金佣金分仓收入也随之揭晓。从分仓佣金收入来看,2016年招商证券实现公募基金分仓收入4.08亿元,首次取得头把交椅。而多年占据第一宝座的中信证券2016年佣金为4.02亿元。若看分仓股票成交额,2016年中信证券仍稳坐“老大”宝座。

·         经济参考报:为促进我国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工信部等部委将陆续出台一系列后续产业发展促进措施。根据工信部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相关产业促进政策将着手解决两大关键问题:一是推进机器人产业迈向中高端发展,二是规范市场秩序,防止机器人产业无序发展。预计到2020年,我国整个机器人产业的销售额有望突破500亿元。

·         美联储FOMC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支持循序渐进地加息,部分委员认为今年可加息3次以上;大多数委员认为准备在2017年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股价“相当高”;另外,关于就业市场和通胀目标的看法,委员们存在分歧。

·         欧元区企业活动在今年一季度创下六年来最佳表现。欧元区3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6,低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56.5);欧元区3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6.4,创2011年4月来最高水平,低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56.7)。

·         国君固收点评国债期货大跌:千年大计下的雄安,“熊”的是债市,“安”的是股市;当日债市变盘可能催化剂包括:①一级市场需求不佳;②市场风险偏好快速回升;③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陆磊刊文暗示不能无限博弈“政策底线”,更不要赌政策不作为,季末虽过,但政策风险未消。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