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中信银行金融资讯(4.20)

  • 2017-04-20 15:24

今日导读

·         澳大利亚将取消技术移民签证,显全球抵制移民趋势。

·         新西兰拟提高移民申请门槛,现阶段征求公众意见。

·         李克强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大幅度增长,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显著增强。

·         经济参考报刊文称,在这场力度空前的整治风暴中,互联网金融成为重中之重。

·         业内人士表示,表外理财已亟待监管“动刀”整治。

·         3月70城中有62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月为56城;仅8城新房价格下跌。

·         一季度我国境内投资者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205.4亿美元。

·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计划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周三将就提前进行大选寻求立法支持。

·         IMF:将2017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3.4%上调至3.5%。

·         中国投资者2月净买入129亿美元美国机构债券,规模创2013年7月以来最大,仍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

海外资讯

一、澳大利亚将取消技术移民签证,显全球抵制移民趋势。

据英国《卫报》4月18日报道,为保障本国公民就业,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已采取措施限制技术移民,宣布将废除457工作签证项目。而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此举折射了一种全球趋势,美国、新西兰等国也有类似举措。

英国《卫报》指出,澳大利亚收紧移民的举措也是一种全球趋势的一部分——尤其是在讲英语的国家中。美国的特朗普政府已宣布要大改美国H-1B签证临时技术移民项目,英国脱欧公投很大程度上也是出于想限制移民。据报道,澳大利亚的邻国新西兰也拟将于4月19日宣布移民项目变动,包括“控制移民和兼顾各方”的措施。

二、新西兰拟提高移民申请门槛,现阶段征求公众意见。

新西兰移民部长迈克尔·伍德豪斯19日宣布新的移民政策调整方案,提高移民申请门槛。

伍德豪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西兰政府将在移民申请条件中增加两个年收入门槛,其一为新西兰居民现阶段年收入的中位数,即48859新西兰元(约合23.7万元人民币),适用于那些从事新西兰技术移民清单上相关职业的申请者;其二为年收入中位数的1.5倍,即73299新西兰元(约合35.5万元人民币),适用于从事非技术移民清单相关职业的申请者。

另外,新西兰计划对技能要求低、收入低的工作签证持有者设定三年最长停留期限,同时对其签证到期后再次申请低技能要求工作签证设定间隔时限要求。同时,新西兰政府还拟通过移民打分系统对申请者配偶、子女进入新西兰作出新调整。

现阶段,新的移民政策将面向公众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5月21日。新西兰移民局网站显示,相关政策将于今年8月中旬正式实施。

财 经 小报 

·         李克强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大幅度增长,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显著增强;中国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要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中壮大新动能;各地区要各展其长、优势互补、竞相发展,促进产业梯度转移。政府要把精力更多放在监管上,探索包容审慎的监管制度,对新业态、新模式等不要一上来就“管死”。

·         经济参考报刊文称,在这场力度空前的整治风暴中,互联网金融成为重中之重。互联网金融风险的隐蔽性、传染性、广泛性、突发性都很强,如何对其实施有效防范,成为监管部门面临的一大挑战。要破解这个监管难点,需构建针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闭环,才能切实防范和化解突出风险,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持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         经济参考报:郭树清履新银监会主席不足一个月,便已连发七文,并对银行理财等业务发出强监管信号。业内人士表示,表外理财已亟待监管“动刀”整治。

·         统计局:3月70城中有62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月为56城;仅8城新房价格下跌。京沪深新房价格环比分别涨0.4%、跌0.1%、跌0.3%;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         商务部:一季度我国境内投资者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205.4亿美元,同比降48.8%;3月对外直接投资71.1亿美元,同比降30.1%。

·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计划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周三将就提前进行大选寻求立法支持;政府对于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已有合适的计划。外媒评英国提前进行大选称,英国首相提前举行选举,表明特雷莎?梅已经断定,她无法获得下议院通过英国脱欧的立法,保守党在下议院只占些微多数。

·         IMF:将2017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3.4%上调至3.5%,受日本、英国和中国经济拉动;将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6.5%上调至6.6%;将2017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从1.6%上调至1.7%;维持2017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在2.3%不变。

·         据美国财政部数据,中国投资者2月净买入129亿美元美国机构债券,规模创2013年7月以来最大,仍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