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中信银行金融资讯(4.21)

  • 2017-04-21 15:28
  • 来源: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官方微信

今日导读

·         美移民局宣布5月1日发放新版绿卡和工卡,更安全防伪造。

·         重磅!澳大利亚正式收紧入籍提高门槛!移民之路困难重重?!

·         新西兰移民新政将影响留学、租房、择业等领域。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

·         中国央行适当放松跨境资金流动性管理。

·         楼市泡沫风险是在非常特殊的行政手段干预下被短时间控制住了,泡沫风险并未远去,而是被雪藏。

·         英国将于6月8日提前进行大选。

·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2月中旬至3月底,经济活动温和扩张。

·         新兴市场承受美联储加息所造成影响的能力提高。

·         数据显示,伴随着钢铁、煤炭等传统行业盈利能力大幅回升,微观端经济正呈现持续向好的形势。

·         温哥华房产市场价格修正可能已经结束,3月房价指数吹响反攻号角。

海外资讯

一、美移民局宣布5月1日发放新版绿卡和工卡,更安全防伪造。

美国中文网报道:川普政府星期三宣布它将为合法移民发放经过重新设计、更为安全和更能防止欺诈的新绿卡和工卡。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美国公民和移民局(USCIS)说,它将从5月1日开始发放新版永久居民卡(即常说的绿卡),采用“改进的图像和防欺诈的安全特征”。它同时也将发放新版工作许可证件(即工卡)。

报道引用USCIS的新闻说,“新卡设计显示USCIS将继续对篡改文件和欺诈采取积极措施。……它们也是USCIS、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和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为加强文件安全和遏制伪造和欺诈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二、重磅!澳大利亚正式收紧入籍提高门槛!移民之路困难重重?!

澳洲总理Malcolm Turnbull今天又通知:澳洲全面收紧入籍标准,今天开始正式执行!

1、PR转公民必须参加英语测试,未达标者无法申请入籍!

2、在获得澳洲永居签证后,必须等待4年才可申请入籍(以前是1年)!

3、申请人必须承诺支持并遵循澳洲的价值观。

三、新西兰移民新政将影响留学、租房、择业等领域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报道,新西兰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周三(19日)宣布新政,让不少徘徊在移民边缘的人苦恼不已。而此次移民新政的出台,影响到的不仅仅是移民本身,从长远来看,更是对新西兰的诸多产业产生影响,如留学、租房、择业等领域。

好消息是,由于对劳动者的持续需求,南岛的低技能临时移民人数大幅增长,这有助于填补真正的劳工短缺。新西兰移民部最新政策包括,针对南岛4000名移民工作者及家属开放的绿色通道:为那些已经在南岛的持有临时签证的低技能人士,提供一个一次性移民到南岛的途径。

新政带来的另一个问题是技术移民的收入门槛。申请永久居民权的“技能工作”要求达到每年48859新西兰元(核算时薪为$23.49)。非“技能工作”申请人,如果年薪达到73299新西兰元,也可以申请永久居民。这意味着很多人达不到这一年薪标准。

财 经 小报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与6%三档,预计全年将再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税负3800多亿元人民币,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

·         新浪援引媒体称,中国央行适当放松跨境资金流动性管理,跨境收付1:1的限制不再严格执行;这一规定是上周起取消的,对跨境人民币支付不再严格管理,取消了限额,但还是会管控,由严格管理转为软性管理。

·         国家统计局官员撰文指出:楼市泡沫风险是在非常特殊的行政手段干预下被短时间控制住了,泡沫风险并未远去,而是被雪藏,一旦时机成熟还是有可能被引爆。

·         英国下议院以522票支持、13票反对通过有关6月8日提前进行大选的动议,英国将于6月8日提前进行大选。

·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2月中旬至3月底,经济活动温和扩张;美国仅显现出温和的通胀压力;就业以温和至中等速度增长,劳动力市场仍然紧俏;薪资温和增长。

·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海外所面临的下行风险“明显更低”;英国脱欧并不会造成重大金融市场动荡;美联储循序渐进加息将缓和海外遭遇的溢出风险;中国经济的根基似乎更加牢固;新兴市场承受美联储加息所造成影响的能力提高。

·         经济参考报:数据显示,伴随着钢铁、煤炭等传统行业盈利能力大幅回升,微观端经济正呈现持续向好的形势。但值得警惕的是,企业债务风险正在逐步加大。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现在已经到了比较危险的时候了。

·         温哥华房产市场价格修正可能已经结束,3月房价指数吹响反攻号角。根据最新数据报告显示,普遍认为已经冷静的温哥华房地产市场却再一次刷新了三次新纪录。和去年同期相比,大温地地区的独立屋售价增值了12.2%,位列全国涨幅第四名。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