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望扩围至20-30个

  • 2017-04-28 08:22
  • 来源:中国证券网

4月26日,国新办就2017年第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表示,2017年,将重点推动以下“中国制造2025”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五大工程”实施力度,积极推进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培育智能制造新模式,继续组织实施“一揽子”突破行动和“一条龙”应用计划,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绿色化改造,研发一批关键系统和核心部件。

二是扩大试点示范城市(群)覆盖面。今年选取20-30个城市(群)继续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创建,指导试点示范城市(群),在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等方面先行先试。建立考评体系,推动错位发展。

三是加快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尚在实施的2016年度重大标志性项目,继续遴选2017年度项目,集中力量重点攻关。

四是实施新一轮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重点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基础能力提升等10大工程,加强信息共享与产融对接。

五是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继续开展“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加快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打造安全保障体系,支持工业互联网推广应用。

六是优化制造业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更加精准的产业政策,加强产业政策与财税、金融、贸易等政策的联动配合。加大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推动落实税收优惠等政策措施,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创新,有效降低企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