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中信银行金融资讯(5.3)

  • 2017-05-03 17:27

今日导读

·         破解排期,国会大佬的新EB-5草案来了!

·         重大利好!随父母申请加拿大移民年龄将放宽至22岁以下。

·         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5.5万亿美元,超美国50倍。

·         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将在美国银行业监管领域做出首个重大调整。

·         首相正在领导英国脱欧谈判。

·         澳大利亚联储将现金利率目标维持在1.5%,符合市场预期。

·         新加坡交易所正寻求进一步扩大其中国衍生品业务,提出将与中国最大对冲基金之一创始人支持的一家新的本地期货公司合作。

·         允许济南市、南昌市、唐山市以及浦东新区、两江新区、西咸新区在内的12个试点城市内符合条件企业的境外母公司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56,调贬25个基点,连续五日调贬,为2016年11月来最长连续下降周期。

·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0.21%,报98.9373,失守99整数关口。

海外资讯

1、破解排期,国会大佬的新EB-5草案来了!

近日,国会大佬、参议院共和党党鞭、德州参议员John Cornyn推出了一份新的EB-5草案。该草案是在充分吸收Grassley/Leahy草案条款的基础上推出的,诚意满满,而且充分保护了整个EB-5行业和所有投资者的利益。其中包括:EB-5区域中心法案,延期到2023年9月30日;非TEA地区涨价至92.5万美元,TEA地区涨至80万美元;EB-5签证总额为7.1%(正好1万张),只计算主申请人,配偶和子女不计算在内;最低申请年龄18岁,如果有监护人参与,最低14岁;生效日期2018年1月1日。

虽然,这只是草案,从草案到提案再到法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是否一定能落地,还没有任何把握,期望最终能够在上述生效日之前落实。

2、重大利好!随父母申请加拿大移民年龄将放宽至22岁以下

从2014年加拿大移民局就将移民随行子女年龄修改为19岁以下,取代了老移民法中的22岁以下,这让很多子女超过19岁的申请人家庭都无法移民加拿大。目前自由党政府移民部正式放宽子女随父母亲申请移民的年龄,由19岁以下重新提高到22岁以下,新政将本周三(5月3日)起生效实施。

财经小报

1、英国金融时报: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5.5万亿美元,超美国50倍。去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占比从2015年三季度的71%降至54%;同期,腾讯占比从16%升至37%。苹果支付未进入前十。

2、华尔街日报: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将在美国银行业监管领域做出首个重大调整,准备替换联邦特许银行监管机构货币监理署的署长Thomas Curry。这一调整最快于本周进行。

3、英国首相发言人:首相正在领导英国脱欧谈判,首相特雷莎·梅将于本周三会见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汇报在大选前将解散议会的事项;媒体对于脱欧后伦敦清算交易所的报道都是猜测。

4、澳大利亚联储将现金利率目标维持在1.5%,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政策声明称,预期许多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将高于现有增速,预计未来几年国内经济增速将逐渐加快至略高于3%。

5、英国金融时报:新加坡交易所正寻求进一步扩大其中国衍生品业务,提出将与中国最大对冲基金之一创始人支持的一家新的本地期货公司合作。

6、商务部、发改委、央行等五部门发布意见,允许济南市、南昌市、唐山市以及浦东新区、两江新区、西咸新区在内的12个试点城市内符合条件企业的境外母公司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并允许符合条件的跨国企业集团开展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

7、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8965,较上一交易日涨8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56,调贬25个基点,连续五日调贬,为2016年11月来最长连续下降周期。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31。

8、美元指数小幅下跌0.21%,报98.9373,失守99整数关口,市场等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