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中信银行金融资讯(5.5)

  • 2017-05-05 17:03

今日导读

·         加拿大通过最新入籍法案 入籍居住时间缩回3年。

·         澳大利亚拟收紧投资移民签证 9成申请者来自中国。

·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8968,较上一交易日跌51个基点。

·         美元指数跌至6个月低点,尾盘跌0.60%,交投于98.7625附近。

·         世界黄金协会:2017年第一季度的全球黄金总需求为1034.5吨,同比下降18%。

·         外管局:以银行为抓手加强外汇市场管理,健全外债和资本流动管理体系。

·         美国众议院以217-213票通过新医保法案;法案计划废除“奥巴马医保”大部分内容。

·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每周调查显示,散户做多美国股市的比率持稳于38%。

·         根据澳洲住房产业协会(HIA)的新房销售报告显示,3月份新房销售量下滑1.1%。其中,独栋屋销售下跌较多,跌幅为1.4%,单元楼销量略微下跌0.1%。

·         通过微信支付,在美国的衣食住行均可直接用人民币结算。

海外资讯

1、加拿大通过最新入籍法案 入籍居住时间缩回3年

从去年起提出,入籍时间缩短、语言放宽、对入籍申请者重大利好的C6法案,5月3日下午4点左右在参议院以45票支持、29票反对、零票弃权正式通过,只等加拿大皇室同意,签字生效一锤定音。

该法案不仅把申请入籍人士居住本国时间要求缩短回3年,同时还修正入籍申请人进行语言考试的年岁,由目前法律规定的18至64岁减低至18至60岁,这意味着60岁或以上的入籍申请人士,就可免除参加语言考试

2、澳大利亚拟收紧投资移民签证 9成申请者来自中国

据《澳洲日报》援引路透社消息,澳大利亚政府官员周三(5月3日)表示,随着国家收紧授予居留权的要求,澳大利亚今年将审查富人移民的签证规定,此类签证的申请人大多数是中国人。他没有详细说明审查中的变化,但暗示会要求申请人精通英语。

财经小报

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8968,较上一交易日跌51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57,调贬65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892。

2、美元指数跌至6个月低点,尾盘跌0.60%,交投于98.7625附近;欧元触及6个月高位,马克龙胜选概率增大。

3、世界黄金协会:2017年第一季度的全球黄金总需求为1034.5吨,同比下降18%;中国去年10月来停止增加黄金储备,该现象为2015年发布季度黄金储备以来首次;金条和金币投资同比增长9%,主要增长来自中国。

4、外管局:以银行为抓手加强外汇市场管理,健全外债和资本流动管理体系,稳步推进市场开放。

5、美国众议院以217-213票通过新医保法案;法案计划废除“奥巴马医保”大部分内容,下一步将提交参议院作最终表决;但因在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多数派优势更小,能否通过还很难说。

6、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每周调查显示,散户做多美国股市的比率持稳于38%,是2月下旬以来最高水平,多空差距从6%升至8%。

7、根据澳洲住房产业协会(HIA)的新房销售报告显示,3月份新房销售量下滑1.1%。其中,独栋屋销售下跌较多,跌幅为1.4%,单元楼销量略微下跌0.1%。从各地区来看,3月份新州独栋屋销售表现突出,在2月表现疲软后反弹10.4%,是唯一一个增长的州。昆州的独栋屋销售下滑5.4%,维州销售下滑4.6%,南澳和西澳的销售分别下挫 1.7%和1.2%。

8、微信支付宣布携手CITCON正式进军美国。通过微信支付,在美国的衣食住行均可直接用人民币结算。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