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国税总局十举措 为新一轮减税政策落地搭桥铺路

  • 2017-06-02 11:07
  • 来源:证券日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推出的简化增值税税率、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等一系列减税新措施,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落实进一步减税措施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10条服务措施,确保减税措施顺利落地,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

“国务院新推出的进一步减税措施涉及增值税税率、加计扣除比例、税收优惠享受范围等方面的调整,本次明确的10条服务措施就是要让税务人员准确掌握政策规定和征管流程,让纳税人及时了解税收政策变化情况,充分享受减税红利。”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负责人说。

《通知》要求,税务部门将主动向社会推送减税政策调整情况,针对新的减税措施制定专项宣传方案。同时,为确保此轮减税政策真正落地,税务部门打出便利化办税“组合拳”,让纳税人享受减税红利更便捷、更省心。

“我们鼓励各地税务机关充分发挥工商联、涉税专业服务社会组织、行业协会、企业家协会、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扩大减税措施的社会影响。”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借助涉税专业服务社会组织的“外力”作用,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位纳税人,全面提升宣传和辅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