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一枝独秀

上海证券报
2020-02-25 09:47 |

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2.17-2.23)集合信托成立市场仍较为冷清,募集规模仍保持约60亿规模。据统计,上周共有80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加60%;募集资金59.85亿元,环比增加0.64%。

同期发行市场继续走高。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37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23款,环比增加41.14%;发行规模323.47亿元,环比增加24.9%。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集合信托产品行情虽然冷淡,但金融类产品募集一枝独秀。据统计,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40.63亿元,环比增加11.7%;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1.43亿元,环比减少84.4%;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11.09亿元,环比减少14.65%;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6.71亿元,环比增加6.24倍。

对此,用益信托分析称,目前信托公司财富募集等业务环节线上化程度较高,受影响较小,金融科技应用比较薄弱的环节主要在于项目尽调、项目现场检查等必须现场进行的一些重要工作流程,相关新业务的开展较为困难。因此,相较于房地产类项目和基础设施类项目,金融类产品受到的影响较小,且近期股债市场表现良好,为金融类产品的募集提供助力。(马嘉悦)

打开App阅读全文

文章转载自其它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