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2月全球黄金ETF持仓小幅下滑2%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3-16 10:41 |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月全球黄金ETF流出84.7吨,小幅下滑2%,这是近四个月以来出现的第三次黄金ETF净流出。

从区域看,北美ETF基金持仓减少71.2吨,下降3.4%,占全球黄金ETF流出的主要份额;欧洲黄金ETF基金持仓减少23.8吨,下降1.1%;亚洲地区黄金ETF基金持仓增长10.6吨,增长8.4%;其他地区的黄金ETF基金持仓减少0.3吨,下降0.7%。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介绍道,2月份,亚洲是全球黄金ETF基金唯一增持的地区,主要原因是进入2月以来,中国进入了传统节日春节,百姓购金强劲;此外,进入2月以来,国际金价同比去年同期最大下跌为6.5%至1743美元/盎司,使中国投资者增加了黄金ETF持仓。

截至2月底,全球黄金ETF资产管理规模为3681吨。

打开App阅读全文

文章转载自其它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