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算所与欧洲清算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玉兰债”业务正式启动

上海证券报
2020-12-09 14:16 |

上海清算所与欧洲清算银行签约暨“玉兰债”业务启动仪式今日在沪成功举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比利时驻华大使Jan Hoogmartens,国际证券编号机构主席Dan Kuhnel致辞。比利时驻沪总领事馆、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企业等发行人、主承销商代表50人出席该仪式。

上海清算所董事长谢众、欧洲清算集团总经理Lieve Mostrey分别致欢迎辞。上海清算所总经理周荣芳、欧洲清算银行总经理Valérie Urbain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玉兰债”业务启动仪式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市场机构代表致辞。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与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玉兰债”承销意向合作协议。

“玉兰债”是人民银行指导境内外金融基础设施加强合作、服务我国债券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项有益探索,为境内主体面向国际市场发债融资提供了新选择,既有利于提供更多面向境内发行人、国际投资者的服务便利,也有利于促进境内债券市场的监管政策、规则标准、中介服务等与国际债券市场对接,体现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时代意义。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玉兰债”业务成功启动,并就完善债券市场双向开放安排、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新一轮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打开App阅读全文

文章转载自其它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