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宗地块上架!成都二次集中供地取消竞配建

和讯网
2021-08-25 10:48 |

8月24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第二批集中供地地块挂牌信息。据了解,此次挂牌合计75宗地块,土地面积约5607亩(373.81万平方米),全部涉及住宅用途。据出让文件测算,多宗地块溢价率均未超过10%。75宗地块将分别在9月15日、16日、17日三天拍卖。出让方式上,第二批供应的所有地块均采取“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拍卖措施。

公告同时释放了成都市“12+2”区域住宅用地第三批次集中供应的时序,为2021年10月—11月。

从公告来看,此次拍卖规则与前一次最大的不同在于,明确了“定品质”,而不再是以竞配建并自持固定体量租赁住房或续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比例方式进行拍卖。这也是6月7日成都发布《成都市新建商品住宅技术管理规定》,对成都市新建商品住宅项目的质量、品质、使用功能等进行详细的明确后,首次把“定品质”与土拍挂钩。

中指研究院指出,“地价、房价、品质”的联合管理,土地端来说,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降低土拍热度,防止房价不合理上涨。对房企来说,短期内资金端和去化端收到考验。房企拿地门槛升高,开发成本上升,资金端压力进一步加大,将倒逼企业理性拿地,抑制开发商盲目拿地。长期来看,将“品质”列入房企拿地以及建造标准中,对于房企的成本管控能力及产品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拥有成熟成本管理体系及优秀产品力的房企将进一步拉开与其他房企的距离。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