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53宗地集中挂牌:同一竞买人报名地块数不得超过地块总量30%

和讯网
2021-08-25 10:50 |

8月25日,南京市第二轮集中供地挂牌,本轮合计挂牌53宗地块,总起拍金额621.55亿元。

出让文件显示,本批次出让地块按“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方式出让,所建普通商品住宅(毛坯)销售均价不得超过上述核定价格(装修价格另行核定),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售价均价的110%(装修价格另行核定。与之前要求的“限房价、竞地价”相比,多了“定品质”3个字,以此引导开发企业提升新建住宅的规划品质,避免在开发建设过程中降标减配。

出让文件称,当网上交易达到最高限价须通过摇号确定竞得人的地块,对商品住宅预售条件提高至完成住宅部分投资额的50%。

53幅地块实行“一地一策”出让,从竞买资质、保证金比例等多个维度,适度提高部分地块的竞买条件,引导市场理性竞争、进行高品质住宅开发。

在保证金方面,该市要求竞买保证金及须缴纳的土地出让金须为符合要求的自有资金,报名竞买时应提供相关说明材料,并分区域、分地块设定竞买保证金比例和成交价款交纳时间,对部分地块可要求竞买保证金比例不低于出让起始价的50%,同时成交价款须在成交后一个月内付清。

此外,南京还限制地块报名总数,同一竞买人及同一集团成员企业,在同一批次出让公告中所报地块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公告地块总量(不含高淳、溧水)的30%。这意味着,同一竞买人及同一集团成员企业,此次可同时报名的地块数最多为13幅(不含高淳、溧水)。这一规定,意在促进该市各片区土地市场的均衡发展、有序竞争,也有利于高淳、溧水两区住宅品质的提升。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