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获准筹建理财子公司

上海证券报
2019-12-06 11:08 |

中信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近日,该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出具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批准该行出资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筹建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该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至此,中信银行成为第4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作为中信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前身,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按事业部制运营,参照公司化运作,经过3年发展,推进规模提升、结构调整、风险化解、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银行理财业务市场化转型效果,产品整体风格稳健,体系完善,涵盖货币、纯债、固收、权益、多资产、量化、指数、特定目标的本外币全产品线。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中信银行理财存续规模达1.14万亿元,较年初上涨24%。

中信银行称,中信银行理财子公司将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使资管业务回归“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本源,引导社会资金流向实体。

中信银行此前于2018年12月13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发起设立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该行董事会同意以自有资金出资,发起设立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唐燕飞)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