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4亿元!今年基金分红“礼包”丰厚

新华社
2020-11-20 17:46 |

又到基金“分红季”,部分基金开启大手笔分红模式。截至11月18日,今年以来共有2000余只基金大方分红,合计金额144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968亿元的分红水平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股债市场较好行情,今年基金赚钱效应明显,年内分红金额也较同期大幅增加。其中,债券型基金和绩优权益基金分红力度最大。

多只基金大方分红

从分红总金额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凭借32.40亿元分红,兴全轻资产位列年内分红“土豪榜”榜首。此外,中欧时代先锋A、中银瑞福浮动净值型货币C的分红总额分别达到27.15亿元、22.78亿元,位列第二、第三。兴全趋势投资、华夏回报的分红总额分别达到21.75亿元、16.34亿元,排名均居于前五。

从分红占净值的水平看,今年分红最为大方的基金是鹏华前海万科REITs。该基金于1月15日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金额高达79.12元。此外,海富通上证城投债ETF、银华交易货币、海富通上证10年期地方政府债ETF、中银瑞福等基金的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金额均不低于2元。

从分红次数看,截至11月18日,年内累计分红次数超过3次的共计180只基金。其中,分红次数最多的是宝盈核心优势,年内分红12次,基金A、C份额合计分红1.9亿元。该基金2019年收益率为70.6%,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也达到33.08%。此外,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债、博时裕盈三个月、华夏回报、嘉实超短债等基金上半年分红都已超过10次。

债券基金是分红主力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今年以来基金分红合计144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基金分红968亿元出现大幅增长。

从基金类别看,无论是今年以来还是去年同期,债券型基金均是分红主力。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今年债券基金累计分红达到871亿元,占分红总额的比例达60.32%。在参与分红的2062只(A/C分开统计)基金中,债券型基金为1473只,占比最高,达到71.43%。此外,混合型基金为509只,占比24.68%;股票型基金为58只,占比2.81%;QDII基金为17只,占比0.008%。

在权益类基金中,分红总额较多的基金包括兴全轻资产、中欧时代先锋A、兴全趋势投资,分红额度都在20亿元以上。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上述分红总额排名中,位居前列的权益基金产品回报率都不错。截至11月18日,上述多只权益基金年内收益率均超过30%。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