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称国内家族办公室市场将持续释放可观的增长潜力

中国证券报
2020-12-25 14:19 |

12月24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联合福布斯中国在京发布《2020中国家族办公室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在发布会上推出家族办公室全新服务理念——更懂中国人的家族办公室。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基于对中国家族财富管理和传承需求的深入洞察,为中国家族提供一站式传承及全方位财富管理服务。

据介绍,该《白皮书》基于近千份高净值人士调研问卷和百余位客户深度访谈,包括数十位曾入选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企业家,其中超5成被调研者家族总资产超10亿元。被调研者的平均年龄为43岁,越来越多“二代们”开始成为家族和企业中的决策者、经营者和管理者。《白皮书》称,国内家族办公室市场将持续释放可观的增长潜力和巨大的市场价值。

《白皮书》显示,商业银行提供的一体化家族办公室服务是企业家家族最为青睐的家族办公室形式,因为商业银行和客户多年的信用基础使其具有一定的“隐私保护”的特征,同时又拥有“一站式”全面综合的金融专业服务。

《白皮书》显示,实现财富安全保障及保值增值是建立或加入家族办公室的最核心原因,其次是规划、培养家族下一代。专业的资产配置、运营服务和风险控制是仍未使用家族办公室的参与者最希望被提供的服务,其次是法律、税务、财会等专项服务,这也与企业家家族面临的痛点相印证。

在需求方面,《白皮书》指出,金融类业务依然是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需求,同时,在疫情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家族开始注重家族办公室的生活类服务,如教育规划、健康管理、出行规划等。同时,疫情对中国企业家家族的投资策略起到了警醒作用,财富保障、规避风险成为两大新目标,促使企业家家族重新制定投资计划、投资了更稳定的品类,思考如何更好地实现财富的保值、避险和传承。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