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重要国计民生领域要立即复工复产

人民日报
2020-02-12 13:30 |

2月11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

【重要国计民生领域要立即复工复产】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重要国计民生领域要立即复工复产,重大项目要及时返岗、尽早开工,其他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可暂不开工,疫情高发地区和非紧迫岗位可适当延期返程。

【严格制止以审批等简单粗暴方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在防控期间,很多地方都出台了很严格的限制人员进出措施。比如,有的地方还对企业的复工复产采取了报备制度,有的设置了前置审批条件,甚至还有个别地方出现了拘留提前复工企业负责人的情况。这些做法是不符合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中央精神的。此风不可涨。在这里明确和大家说,我们将严格制止以审批等简单粗暴方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0亿元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申铖)记者11日从财政部获悉,为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财政部已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0亿元。

财政部称,经国务院决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近期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5580亿元、专项债务限额2900亿元。加上此前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务1万亿元,共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0亿元。

在新增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方面,财政部称,今年1月,已发行7148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12900亿元的55.4%,河南、四川等地已相继完成2020年首批专项债券发行工作。

财政部表示,下一步,相关地区要做好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早发行、早使用,加大项目储备,严防项目风险加强监管措施,更好发挥专项债券作用,尽早形成对经济的有效拉动。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