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3.95亿元

  • 2009-11-14 15:30
  • 来源: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1998;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0998) 宣布了其未经审计的2009年度第三季度业绩报告。2009年前三季度,中信银行实现净利润113.95亿元,同比下降8.48%,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逐步收窄。

三季报显示,中信银行净息差继续回升和中间业务收入平稳增长。今年7月至9月间,中信银行净息差达到2.61%,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幅达19.7%。同时,中信银行前三季度经营支出同比减少22.8亿元,降幅达到15.8%。显然,信贷结构调整的显著成效,一般贷款投放速度的加快,以及持续加强的存款成本管理为三季度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做出了贡献。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资产规模快速增长,规模效应进一步增强。截止9月底,总资产较年初增加2,411亿元,同比增长20.3%,达到14,292亿元。三季报显示,中信银行信贷结构明显优化,自营存款稳定增长,继续稳居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此外,在保持业务增长的同时,中信银行的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不良贷款率继续下降,拨备余额及拨备覆盖率实现平稳“双升”,体现出良好的抵御风险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