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真情守护 幸福财富 把“心”放进中信银行保管箱

  • 2013-12-30 09:13
  • 来源:

 提要:随着中国富裕阶层的不断扩大,个人家庭投资越来越多元化,而保管箱作为一种金融保障服务,给这部分人提供了一个个人隐私的保障空间,该项业务也因安全可靠、存取方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作为全国领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开展保管箱业务已然20余年。在这期间,中信银行因时而变,根据客户需求的变化而对该项业务做出了全方位的升级和完善,并致力于打造成一个集保管、修复、投融资、文化交流于一体的高端专业服务。

“里面的秘密,只有你和箱子知道”

 顾名思义,保管箱业务是银行接受客户的委托,以出租保管箱的形式代客户保管贵重物品的一项服务业务,银行为客户提供专属、安全的存放空间,而客户可将家中的珠宝、古玩字画,股票债券,房产契约,保险单据等贵重或隐私物品进行存放,以解除对盗窃、失密或火灾等不安全情况的担忧。

 改革开放初期,居民的物质财富还不丰富,那时存放在银行保管箱的多是存单、契约的文件类物品,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财富的积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了字画古玩的收藏和投资浪潮中,需要保管的贵重物品越来越多,种类也各式各样,单靠东掖西藏或放入家庭保险柜的传统方式已难以确保家庭财产的安全。“人们手上的收藏品数量与价值在不断攀升,引发了对存放多种体积、高价值珍贵藏品的需求。”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朱伟晖介绍道。

 时代变迁改变的不仅是客户需求,也带来了中信银行保管箱功能与服务的不断升级。据介绍,中信银行保管箱库参照了国家规定的严格标准进行安防设施建设。保管箱库大门采用制式金库门,并设有备用门,安装了“110”报警装置、视频监控、门禁控制、消防等安防设施。所有保管箱库独立设置,并且库内设有客户整理间,区域外设有营业间,同时具备防火、防潮、防水、防蛀等功能。保管箱箱体采用专用材料定制,开箱需要指纹、密码、双钥匙等多种多重身份核验。

 “客户租用保管箱后,我行会为其配发专用的保管箱钥匙,开箱时,应持保管箱钥匙和身份证件,按照租箱时预留指纹或密码确认客户身份。”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营销顾问史海龙说,为保护客户隐私,中信银行的保管箱库均独立于银行营业大厅,客户可通过专用通道到达保管箱区域,并且整理间不设有摄像机。有客户笑言,“除了箱子,没有人知道你放了什么。”
 
珍视、守护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与财富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使用保管箱的租户也越来越多样化,不仅有家境富裕的高端客户,如商人、收藏爱好者存放古董、珠宝、字画、房产证,也有普通百姓寄放各类有价凭证、交易账单、重要证件等。而增长趋势最为明显的则是移民和出国人群,由于携带部分贵重物品需要办理复杂的手续或缴纳高额的税金,这些人多选择在出国期间把贵重物品存放在银行保管箱里。
 曾有客户询问是否可以存放寿山石和红木家具等大件藏品,对此,中信银行表示,除了液体、气体、易燃易爆品、腐蚀性易烂物品、违法违禁、具危险性等物品外,其他物品均可存放。并且该行有数百种不同型号,搭配严密特制化开锁保全的保管箱可以满足客户多方面的需求,租金计收则根据箱型大小计算,采取不同的定价,租用一年的价格在360——2500元不等。该行近期推出了“真情守护 幸福财富”的活动,符合条件的客户可享受首年免费或者以低至5折的价格使用保管箱服务,相比同业,优惠力度是非常大的。

 银行保管箱看似神秘,其实办理起来并不复杂,客户只需出示身份证或其他有关身份证件原件,签订租约,预留指纹或密码等其他身份鉴别资料即可。而续租手续也非常便捷,客户于签订租约当天交付第一期租金,此后每年租约到期如续租,则从约定账户内扣收次年租金,无需租用人到银行办理。

 “香港地区的银行保管箱服务非常值得借鉴”,朱伟晖说,香港作为自由港,因收藏品拍卖无需交纳税金而受到全球收藏人士的青睐,也进而促进了银行保管箱业务的发展。有的银行保管箱能针对如国画、油画等不同材质类型的字画,设置不同的温度、湿度以更好地保存。甚至有的银行能提供藏品修复、保养、鉴别、投融资、文化交流等一条龙的增值服务。“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学习并努力实现的目标。”朱伟晖说道。

中信银行是国内较早开办保管箱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拥有20余年的保管箱经验,在全国三十个城市上百家网点均设有保管箱服务专区。目前深圳市共有深圳分行营业部、香蜜湖支行、八卦岭支行、罗湖支行、华侨城支行、盐田支行六家支行开设了保管箱服务专区,可以为整个深圳地区的中信贵宾提供服务,未来还将在福田区中信大厦建造保管箱的“旗舰店”,搭配最高端的安全设备和最私密的操作程序,提供给客户安心、贴心、放心的保管箱专业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