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推出新一代电子供应链金融服务

  • 2014-05-28 08:32
  • 来源:

  5月22日,中信银行在杭州成功举办“电子供应链金融业务推介会”,推出“新一代电子供应链金融”,现场为百余家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推介电子供应链金融、票据创新业务,并共同探讨供应链金融发展战略和方向。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供应链金融已日益成为商业银行服务产业核心企业、提升企业整体供应链竞争能力的重要金融服务模式。随着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供应链金融服务正向电子化方向迈进。

  中信银行作为国内最早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已与汽车、钢铁、家电、煤炭、电信、石化、农业机械机具等多个行业超过300家核心企业开展了业务合作。在汽车行业已与65个品牌建立了“总对总”合作关系,合作经销商达到4915户,融资余额接近1000亿元。此次推出的“新一代电子供应链金融”依托全新的电子化供应链金融网络系统,为供应商、经销商、核心企业、物流企业、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五大类电子化服务方案,协助供应链各方实现供应链金融资源的有效整合和集约运用,提供电子化、网络化、自动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其服务功能涵盖供应链管理、订货计划管理、收款及发货管理、融资管理、资金管理、质物管理、信息共享、风险预警等众多方面。

  此次“电子供应链金融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的科技优势和产品创新能力。未来,中信银行将秉承“专业、专注、高效”的服务理念,以更加先进的业务理念、创新的金融产品和专业的服务团队进一步深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内涵,为企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持续实现新的价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