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连续十年获“人民币管理考核先进单位”称号

  • 2017-04-25 11:20

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以下简称“人行营管部”)召开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管理工作会议,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获得“2016年度人民币管理考核先进单位”称号。这一奖项是从北京地区62家办理人民币业务的金融机构中评选而出,也是总行营业部连续第十年获此殊荣。

人民币管理工作是商业银行为大众提供金融服务、业务安全运营的基本职能之一,更是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以下简称“人行”)执法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人行营管部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和检查。总行营业部认真贯彻落实人行各项要求,从机构建设、人员配备和制度配套等多个方面着手,建立了一套具有“中信”特色的人民币管理长效机制,管理有序且严谨高效。总行营业部是北京地区率先引入国际领先的“现代化纸币清分集中处理模式”的商业银行,实现了“对外支付清分现钞比例全市第一”,并加大硬币自助兑换机布放力度,在全额清分、辅币硬币化建设等工作中多次获得人行的好评与肯定。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将以本次获奖为动力,继续开拓创新、严控风险,为维护首都现金流通环境和推动中信银行人民币管理各项工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