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开展“手拉手”爱心志愿者活动

  • 2017-05-05 11:15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优良文化传统,近期,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团委联合达敏学校开展了“手拉手”爱心志愿者活动。

达敏学校是宁波市第一所全日制特殊儿童学校,始终以“生活自理,适应社会,自食其力”为培养目标。活动前夕,宁波分行团委针对学校提出的实践活动需求,提前与学校积极沟通,保证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都能更好地融入到这次银行体验活动中来,为将来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积累生活实践经验。在活动举办的网点,中信银行青年志愿者们针对孩子们的特殊情况,专门设计了活动流程。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营业大厅,认识了银行大堂经理、理财经理、营业柜员、经警等工作人员,同时以互动教学等方式对如何进行存取款操作等基本业务流程做出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你好,请问你要办理什么业务呢?”“哥哥你好,我要取钱。”……在实践操作环节,几名支行青年志愿者充当起临时的“老师”,一对一、手把手地教会孩子们如何取号,如何办理存款、取款等。初次的业务办理体验让参加本次活动的每个孩子都倍感新奇和兴奋,每当成功办理一笔存取款业务,脸上都会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本次爱心志愿者活动轻松愉快、组织有序。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团委在不影响网点客户正常办理业务的情况下,为这群特殊孩子创造了一个体验空间,让孩子们更多的感受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也向社会传递了中信银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