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全力打造山西特色“微信银行”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开启移动金融新篇章

  • 2017-06-02 11:13

5月23日,山西银监局召开2017年第3场银行业新闻发布会,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和当地其他金融机构围绕普惠金融进行了新闻发布。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任志鹏行长助理详细介绍了中信银行微信银行的功能和特点。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的加速发展,“互联网+”新思维在各领域蓬勃兴起,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紧密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实施大数据战略,建设智慧山西”的重要工作部署,在互联网金融模式下,为客户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借助总行微信银行平台,于2016年11月正式上线推广地方版微信银行——“爱上山西”,通过微信银行数据分析,提供客户所需的金融资源,使金融服务更直接,客户基础更广泛,服务体验更便捷,微信银行上线后粉丝关注量和绑卡客户数以每月近2万人次的规模递增,为山西互联网金融发展再添新动力。

太原分行行长助理任志鹏在发布会上表示,中信银行微信银行具有四大特点:一是打造指尖上的金融服务平台。使用微信银行,客户不仅可以自助查询账户余额、交易明细,随时掌握账户动态,查询周边网点,办理预约排号、在线预填单、申请个人贷款等,还可以随时随地购买我行理财、基金、贵金属、薪金煲等金融产品,享受在线签证缴费等特色金融服务。同时,中信银行微信银行为客户提供了智能客服及7*24小时人工咨询服务,不断提升银行和客户交互的渠道体验,实现了线上平台与线下网点的高效联动;二是搭建互联网金融客户营销平台。太原分行积极与异业联盟展开合作,整合大型商场、超市、影院、广播电台、图书馆等资源,持续为客户提供“跨界”、“跨市场”的综合服务。目前,太原分行开展的“阿中阿信萌宝召集令”、“挖金来中信,红包任你拿”及正在进行的“‘桐叶朗读者,中信伴我行’亲子读书活动”等,客户累计关注总量已累计超过20万,反响强烈;三是搭建互联网金融便民服务平台。“生活化金融应用”亦是中信银行研发微信银行的初衷所在,力求在百姓衣食住行等生活领域不断丰富平台功能,为百姓生活提供便捷;四是金融安全为先,保护客户权益。中信银行微信银行在立项研发和上线运营的各个阶段,都始终把信息安全和客户权益保护放在首位,采用国内领先的三层互联网接入架构,兼顾客户信息安全和用户体验感受,由微信作为客户引流入口,后续操作均通过中信银行后台加密处理,确保信息安全。

互联网金融作为普惠金融的价值定位,决定了其发展的“服务型”回归,而中信银行微信银行正是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大势下,运用新技术、新思维打造的一个具有创造力和生命力的平台,通过服务于微,服务于新,服务于需,服务于实,给客户带来全新的、便捷的交互式体验,真正实现了“将中信银行带在身边,将中信服务装进口袋”。

任志鹏进一步表示,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运用“互联网+”新思维,不断推进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以发展普惠金融、服务民生为己任,继续加强创新驱动,不断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和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打造区域内“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而不懈努力,为推动山西互联网金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