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落实普及金融知识“双百行动”
中信银行宣教暨文艺汇演活动走进杭州萧山社区

  • 2017-08-30 18:02

近日,由浙江省银监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银行业近30家金融机构联合承办的2017年度浙江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双百行动”拉开了帷幕。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作为本年度浙江银行业“双百行动”首场活动的承办方,于8月17日晚携手FM93“浙江交通之声”一同走进了萧山区北干街道绿茵园社区,为社区居民们带去了一场大型普惠金融“进社区”的宣教暨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以“多一份金融知识、多一份财富保障”为主题,结合精彩的文艺表演,给北干街道社区居民带来了夏日的欢乐和清凉。

为增强广大消费者金融知识,让本次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前期,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与FM93工作人员就活动当天的节目流程设置、金融知识互动等环节进行了多次探讨。活动当晚,支行工作人员设立了金融知识宣传台,向居民们提供金融知识解答并开展业务宣传。活动中,舞台剧、杂技、戏曲、劲歌热舞……一系列的节目赢得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特别是在知识抢答环节,穿插了有关金融知识普及和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竞答题目,现场观众参与踊跃。而相声节目《防不胜防》以当下较为突出的几类电信诈骗为主题,用诙谐幽默的剧情,把枯燥生硬的日常金融知识向广大消费者进行了深入普及。

普及金融知识“双百行动”是中信银行贯彻落实省政府提出的《浙江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三年行动计划》精神,实施“宣传教育连百姓”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中,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整合了近期浙江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资源,结合当下业务重点,配以文艺汇演相融合的形式进行联动营销宣传。整个活动主题突出,效果明显,有效传播普及了金融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