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获第二届全国CSTD学习设计大赛总决赛金奖

  • 2017-11-03 15:04

10月27日,由中国人才发展社群主办的第二届全国CSTD学习设计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百人星火计划”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本届大赛聚焦在企业培训相关产品服务的评比,共有来自全国150家企业申报的210个学习项目,通过审核入围决赛的72个项目在网络投票环境共吸引264万人次点击量,43.2万人次为入围项目投票。决赛分别在深圳、南京、上海、北京四个分会场举行,每场18个入围项目分别在15分钟内详细阐述项目设计思路、项目特色、取得成果,并由知名企业大学校长、HRD和学习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委,以及企业培训管理者、学习设计师尊组成数百名大众评委,共同投票打分,现场评出最终奖项。

“百人星火计划”以塑造“一支有学历、有情商、有追求、有思想、有形象的青年员工队伍”为目标,从去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组织了五季学员集中培训、“行长寄语”讲话、“读《认知》有感交流分享会”、导师培训、读书会、素质拓展、“走进苏宁”跨界交流等项目。通过传授科学的学习工具,培养学员的“学习力、执行力、领导力、影响力”。本着“服务于生产,学以致用”的原则,行动学习项目的议题为单位各部门、条线的业务痛点、难点课题,通过激发小组内部驱动,鼓励引导小组学员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自发主动的研究业务痛点与症结,通过大量的客户走访、实地调研、专家拜访、内部讨论,形成切实有效、具有可借鉴、可推广性质的问题解决报告与工具手册,并在总结汇报中邀请分行人力、公司、零售等部门总经理、支行长组成的评委对项目产出进行审核。

本次大赛,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百人星火计划项目凭借着项目本身的项目设计、培训成果、现场呈现给专业评委、大众评委留下了惊艳的印象,斩获金奖。“百人星火计划”的成果将应用于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人力资源晋升激励体系,为企业各岗位输送有决心、有责任感、符合企业文化与价值观的高素质人才。